•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李景田在下沉白山市开展督导“回头看”时强调:坚持打防并举 注重标本兼治 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丰硕战果宣示初心使命
  • 李景田在下沉白山市开展督导“回头看”时强调:坚持打防并举 注重标本兼治 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丰硕战果宣示初心使命

    时间:2019-11-02 17:44:54  来源:吉网  作者:李超

    10月29日至3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组长李景田下沉到白山市城区、临江市、抚松县开展督导“回头看”工作。他强调,要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动摇,聚焦阶段性重点任务不放松,始终坚持打防并举,更加注重标本兼治,持续加大破案攻坚、深挖幕后、源头治理力度,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丰硕战果宣示初心使命。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陪同下沉督导。

    李景田一到白山市,就听取了市委市政府关于中央督导扫黑除恶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他指出,白山市扫黑除恶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为深化专项斗争打下了良好基础。要继续保持高昂斗志,增强斗争精神,鼓足担当干劲,再掀强大攻势,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随后,李景田来到白山市公安局,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与大家一一握手,驻足在扫黑除恶各个展板前认真聆听,不时与公安机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李景田说,黑恶势力欺压百姓、为害一方,人民群众深恶痛绝。要注意倾听民声、回应民意,做到老百姓最痛恨什么就打击什么,老百姓反映什么最强烈就整治什么。李景田十分关心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在江北街道青山湖社区,当得知社区多项党建创新做法荣获国家和省级荣誉时,感到十分欣慰。他强调,要把扫黑除恶融入到基层组织建设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使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让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

    临江市地处长白山麓、鸭绿江畔,是革命老区、边陲小城。李景田先后来到花山镇公安检查站、临江口岸、市社会治理指挥中心,实地察看“三道防线”建设和边境管控工作,详细询问警力部署和勤务运转情况。他强调,要深入研究边境地区涉黑涉恶犯罪特点,始终保持打击整治力度不减,不断完善边境地区社会治理机制,提高边境管控动态化、可视化、智能化水平,全力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在苇沙河村、建国街道解放社区,李景田详细了解村屯群防群治、社区网格化管理、线上线下联动服务等情况,走进社区文体活动室,与群众亲切交谈,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居民演出的扫黑除恶宣传节目。他指出,专项斗争越深入,越需要广大群众深度参与。要继续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让黑恶势力犯罪分子无所遁形,真正淹没在这场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

    抚松县是重点林区县和著名人参产地,被称为中国人参之乡。在万良镇人参市场交易大厅,李景田深入到参农、客商中,了解人参市场行情,询问是否存在欺行霸市等问题,征求对扫黑除恶督导工作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大力推动“一案一整治”,压实重点行业领域日常监管主体责任,规范行业领域经营行为,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坚决堵塞行业监管漏洞,不断压缩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空间。李景田还观看了专项斗争成果图片展,察看了仙人桥镇黄家崴子村、松江河镇站前社区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李景田走进黄家崴子村村民赵德华经营的民宿中,实地感受扫黑除恶给农村带来的新变化,当听到大家说现在环境变了、治安好了、生活水平提高不少时,十分高兴地说,基层活则全盘活,基层强则根基稳。要把村“两委”班子建好、把干部选好,带领村民向前向上、求富求强,实现扫黑除恶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下沉督导期间,中央督导组就有关涉黑涉恶案件和督办线索核查情况进行了评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