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10223人!长春大学万名师生手语合唱《感恩的心》 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10223人!长春大学万名师生手语合唱《感恩的心》 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时间:2019-11-02 17:44:50  来源:吉网  作者:张杰蔷

    11月1日下午,在长春大学田径场,长春大学万名师生手语合唱《感恩的心》,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悉,为深入开展校园美育教育,学校决定举办万名师生同时表演手语合唱活动。

    开展校园美育教育是培养学生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过程,是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听障学生的手语,是指尖上的舞蹈,是人类最美的无声语言,是润泽人心和大爱情怀的深切表达。在残障学生自立自强精神的感染下 ,全校师生学习运用手语蔚然成风。

    长春大学是创办残疾人高等特殊教育最早、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社会影响力的高等学校,长期以来致力于 高等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积极推动全社会对残疾人的理解、尊重和关爱。本次活动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结合学校落实教育部加强新时代美育工作意见的具体部署举行, 借此弘扬学校办学特色,突出广大师生关心、关爱残疾大学生的人文情怀,彰显学校残健融合教育的办学理念, 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为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展现全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凝聚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为更好地在学校推广使用通用手语,为学校申请建立区域性国家通用手语中心奠定良好的基础。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杨绍鹏说,在挑战之前,有10328名师生参与,其中105位参与者没有完全按照规则要求完成挑战,最终成功参与挑战的师生有10223人,获得了最大规模的手语表演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字/摄影/摄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