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东师开明基础教育沙龙“幸福教育课程实践研讨会”成功举办
  • 东师开明基础教育沙龙“幸福教育课程实践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9-11-02 17:44:47  来源:吉网  作者:张杰蔷

    为深入贯彻“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精神,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2019年10月30日下午一点半,民进东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和全人生幸福教育联盟、深圳市陶行知研究会幸福教育专业委员会在吉林省孤儿学校联合举办主题教育活动暨“东师开明基础教育沙龙——幸福教育课程实践研讨会”。

    第二届东师开明基础教育论坛的成功举办,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本次活动是为了更深入的理解“幸福教育”理念,进一步提高我省教师的教学水准和综合素养,打造“幸福教育”课程实践样本。活动由民进东北师大基层委员会主委张晶莹主持。活动特邀深圳市学府中学校长、民进会员陈铁成做了题为“幸福教育的学校构建”的主题报告。

    陈铁成校长作为深圳市陶行知研究会幸福专业委员会会长、“全人生幸福教育联盟”发起人,多年致力于“幸福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著有《幸福知识论》《幸福教育实践论》《幸福成长课》等专著在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在报告中,陈校长从西方经典心理学理论引入,结合生活实际,围绕幸福教育理论,深入浅出地诠释了构建学校幸福教育的途径与方法。

    随后,来自吉林省孤儿学校和深圳市学府中学的心理老师分别上了两节幸福成长课的实践课与示范课。课后,深圳市心理学科名师工作室陶莉老师对教师进行培训指导。

    民进东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的部分会员、民进吉林省委员会教育专委会的部分委员、省内多所中学的校长和心理教师,以及部分专业心理学工作者共11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东师开明基础教育论坛”是由民进东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发起的公益性论坛,体现了学校的特色优势与民进社会服务职能的高度契合。其宗旨是研究和探讨基础教育领域热点问题,为党和政府推动基础教育改革提供决策参考,为吉林省的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是发挥民主党派优势开展主题教育的一次实践活动。相信民进东北师大基层委员会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我国的基础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民进东北师大基层委员会供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