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长春硅谷大街延长线部分道路已开通 全长3.3公里
  • 长春硅谷大街延长线部分道路已开通 全长3.3公里

    时间:2019-11-02 17:44:45  来源:吉网  作者:张杰蔷

    硅谷大街位于长春市西南部,一段时间以来,硅谷大街延长线工程都是朝阳经济开发区的重点道路工程之一。

    随着施工进度的不断加速,日前,硅谷大街延长线阜丰大街至杨柳河桥(市界)区间道路已经具备通车能力,并于11月1日当天正式开通。

    11月1日下午,中国吉林网来到了位于朝阳经济开发区内的硅谷大街上,此时,刚刚打通的从阜丰大街至杨柳河桥(市界)区间,长度为3.3公里的道路已经具备通车条件,道路标线已经施划完成。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硅谷大街延长线工程道路工程起点为规划甲二路,工程终点为长春朝阳工业开发区杨柳河桥梁(市界),设计双向八车道,道路全长4260米。远期规划道路宽度100米,暂时按40米断面实施,待远期在进行辅道设计。

    沿线与规划甲二路、规划乙二路、阜丰大街、阜育东街、阜育大街、阜育西街、俊达路相交,根据长春市建设委员会计划财务处及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工程技术处提供的2015年6月17日《关于硅谷大街延长线和开运街延长线涉铁方案论证及征拆实施方案意见的函》的中心意见将硅谷大街延长线与空军航空大学训练机场铁路专用线相交节点,优先按照平交道口开展设计。

    中国吉林网在采访中注意到,该道路工程完工后,对于完善朝阳经济开发区路网具有极大的意义。硅谷大街为朝阳经济开发区内主干道,对长春市城市扩容、升级,远期城市发展有着重要的、积极的意义。

    目前,绕城高速至阜丰大街区间长度1公里,受中国石油长吉输油线和铁路专用线交叉方案影响,局部尚未贯通,暂时不具备开通条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