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一个赛季浓缩成一轮!谁能压哨拿中超门票?心气对于中甲三强很关键
  • 一个赛季浓缩成一轮!谁能压哨拿中超门票?心气对于中甲三强很关键

    时间:2019-11-02 17:44:35  来源:吉网  作者:张杰蔷

    11月2日,中甲联赛就将迎来最后一轮的较量。对于尚存冲超希望的贵州恒丰、石家庄永昌和长春亚泰来说,一个赛季最重要的一轮比赛就要来临了。

    不论是冲超希望最大的贵州恒丰,还是理论上还有希望的长春亚泰、石家庄永昌,谁能在压哨时刻拿到中超门票?或许,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心气”成为了左右三强的关键所在。

    贵州恒丰心态欲复刻三年前冲超奇迹

    对于现在的贵州恒丰来说,一切好像都和2016赛季一样:在主场2比1赢下倒数第二个对手之后,最后一轮客场作战,取胜即可冲超。然而最不一样的在于,北体大的实力远非当年的新疆可比。恒丰也不是那个球员状态正处于上升期的球队了。主教练陈懋在率队赴北京之前就说:“今年最重要的训练课就要来了。”

    上一轮主场击败呼和浩特之后,在冲超的道路上贵州恒丰领先了另外两个对手长春和石家庄一个身位。然而这个优势非常脆弱。从对手来说,三支有望冲超的球队中,主场迎战新疆的石家庄有着必胜的实力。北体大目前积43分排名联赛第8,现在是冲超无望,保级无忧,虽然目前中甲的最佳射手戈武因为累积黄牌不能上场,但实力不俗的北体大一样拥有闫相闯、邓卓翔等前国脚,论起比赛经验,比恒丰只强不差。亚泰、青岛和石家庄都被这支球队战胜过。同时,本场比赛是在11月2日下午进行,而11月1日是北体大俱乐部的投资方北京体育大学的校庆日,今年是北京体育大学建校66周年,相信北体大也极希望用一场精彩的胜利告别2019赛季。

    其实亚泰和石家庄都同样有机会

    在赶搭冲超末班车的竞争中,在比赛结束前很难说这三强谁的优势更大。就赛前呈现的情况看,贵州恒丰具有积分的硬优势,只要能拿到3分,就不需要看别人脸色,不过,他们面对的对手也是三强中最强大的。

    石家庄永昌积分落后恒丰,但赛程占先,主场面对新疆雪豹,拿到3分的把握比较大,但即使拿到3分,也要看恒丰、亚泰两家在本轮的表现;亚泰积分落后恒丰,与永昌同分,且在三强之间的小分计算中却是领先的,所以亚泰在自己抢下3分后,只需看恒丰一家的脸色即可。同样,亚泰本轮的对手也十分强悍,是本赛季至今主场不胜的黑龙江FC,亚泰客场抢3分的难度非常大。

    不可否认,“心气”也是很微妙的东西。2017赛季最后一轮打响前,青岛黄海是跨赛季主场28场不败,但在冲超无望、保级无忧的情况下,最末轮主场1比2不敌梅州客家。现在的黑龙江FC,也是冲超无望、保级无忧,主场跨赛季19场不败的战意会带来怎么样的表现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图片由亚泰足球俱乐部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