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35天减肥,28天戒烟,他们成功啦!长春健康干预奏效!
  • 35天减肥,28天戒烟,他们成功啦!长春健康干预奏效!

    时间:2019-11-02 17:44:26  来源:吉网  作者:鞠华军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推荐长春市健康促进企业建设,进一步加强长春市健康工作场所、重点人群危险因素干预,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联合大陆集团净月工厂共同实施了以“三减三健”、“烟草控制”为核心的特色健康促进活动——长春市首届35天减肥达人挑战赛和第二届28天极限戒烟挑战赛,10月31日两个挑战赛的颁奖仪式同时在某企业净月分厂举行。

    25人获减肥达人称号 35人成功戒烟

    据悉,通过自愿报名形式,共有企业职工193人挑战减肥达人,69人挑战28天戒烟。比赛期间,员工们利用健康讲座、瑜伽、跑步、均衡饮食等多种方式控制体重增长,采取健康专家咨询帮助,远离吸烟人群等方式,向烟草说不,在坚持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共有25人成为减肥达人获胜者。

    总瘦身比例为41.5%,冠军选手体重率成功降了12.96%;共有35人成功戒烟,成功率为50.7%,与首届戒烟挑战赛数据(32.4%)相比,成功率增加18.3%。他们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戒烟成功者,也证明了本次的健康干预措施更有成效。

    挑战者分享“比赛经验” 号召更多人参与

    “前几天,听了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刘雅娟教授为我们作的健康讲座,再加上我本身特别喜欢健身,我坚信:减肥是有方法可循的。建议大家在选择运动时,可以有氧、无氧结合,饮食注意高蛋白、低油脂,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相信大家一定都可以成为减肥达人。”减肥达人曹某表示。

    “本以为吸烟只是一种人际交往方式,但有一次在公共场合点了烟,周围人都转头来看我,被无形间贴上不文明的标签,有点无地自容,现在烟戒了,朋友都说,整个人都精神了。”戒烟成功者刘某说。

    向身边人主动宣布戒烟成“戒烟妙法”

    据戒烟成功者及失败者问卷调查数据显示:在众多戒烟干预方法中,除了向专业人士寻求戒烟帮助外,主动向身边人宣布戒烟、坚持运动、远离吸烟的人并扔掉烟具这几种措施分别以64.29%、60.71%、57.14%成为本次比赛戒烟成功者认可的方法。而戒烟成功后,75%的人感觉呼吸畅通,71.43%的人感觉自身嗅觉、味觉有所改善,42.86%的因戒烟,家庭和人际关系得到改善。戒烟失败者中55.56%的人是由于自身原因戒烟失败,48.15的人将失败的原因归结为环境和周围吸烟者干扰。55.56%的戒烟失败者在餐饮单位(饭店、宾馆)有复吸的冲动,其次是KTV。

    想减肥个性化健康策略和个人毅力缺一不可

    问卷调查显示:减肥成功后,95%的人认为单位组织合理膳食、健康运动方面健康讲座有益于其减肥减脂,93%的人认为卡路里楼梯、健康海报、有针对性的专家健康指导对成功减肥有较大帮助,82%的人认可坚持调节饮食和加强运动是减肥减脂的有效措施。减肥失败者中77%的人将减肥失败的原因归结于自身毅力问题。

    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晓丹、副主任丁晶、信息宣传科科长徐力、健康促进企业项目负责人赵萍、净月工厂财务总监陈东梅、人力资源部经理王坤、ESH经理王磊出席颁奖仪式并为减肥达人和戒烟成功者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

    下一步,中心将与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净月工厂通过职工体检、问卷调查、卫生经济统计等方式,对健康促进企业创建工作进行总体评估,对创建计划与策略的成本效益、经济效益、健康效益等指标进行分析,探索通过健康干预提高企业员工健康水平,进而提高企业工作效率的企业健康促进有效模式,助力长春经济,践行健康中国行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