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9月以来 长春城区大学周边23台黑车被查
  • 9月以来 长春城区大学周边23台黑车被查

    时间:2019-10-30 19:57:56  来源:吉网  作者:李超

    从日常出行分析来看,高校学生出行时间段扎堆、校址有的远离市区、加之大学生对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危险性缺乏正确认识,于是学校周边往往容易吸引非法营运车辆。

    针对近期人员出行密集和市民反映比较强烈的学校周边黑车问题,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作为整治重点,在日常巡查过程中,要求执法大队加强对学校周边的执法力度和巡查频次。2019年10月6日,综合执法六大队执法人员在长影世纪城附近巡查时发现,吉AQB321号银色现代车行迹可疑,在路边有和乘客交流的行为。根据经验判断该车驾驶员与乘客并不熟悉,正在该车司机装上乘客行李准备离开的时候,执法人员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通过进一步询问得知,该车司机和乘客并不认识,商议每位收取10元车费去往奢岭旅游学院。该车乘客为父子二人,他们表示与该司机不认识,图方便就乘坐该车。

    在当日执法过程中,还发现一台车号为吉AA23B3的灰色宝来汽车,搭载两名学生去往长春大学城建学院,每名乘客商议收取10元车费。

    以上车辆行为涉嫌未取得城市公共客运许可擅自从事营运活动,依据《吉林省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条例》第五十七条,对上述两辆车依法予以暂扣,以上车辆将面临1万至3万元的行政处罚。

    9月份以来,综合执法六大队执法人员共查扣大学周边黑车23台,有效打击了黑车营运的违法行为,维护了出租市场的运营秩序。今后,执法人员将继续保持对大学周边黑车治理的高压态势,持续巩固前一段黑车整治成果,为学生乘车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