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吉林省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 吉林省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时间:2019-10-30 19:57:53  来源:吉网  作者:李超

    10月29日上午,吉林省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总结表彰大会在省体育局综合训练馆召开。吉林省代表团团长、副省长安立佳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高材林主持会议。

    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等负责同志,省体育局领导,各市州体育局负责同志,我省参加第二届全国青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安立佳副省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参加第二届全国青运会的成绩,对今后全省体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安立佳指出,二青会落下帷幕,意味着下一个备赛周期的开始,要立足现在、展望未来,以二青会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战略部署,抢抓体育发展机遇,深化体育改革,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位一体”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全力提高为国争光能力,让体育事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正能量。要高度重视,始终将体育事业摆在重要位置;要聚焦重点,全面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要多措并举,全面提升竞技体育水平;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调节,发挥市场主体作用,不断做大做强体育产业。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吉林省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张瑞林在参赛总结中说,本届青运会我省共有1263名运动员参加了夏季28个大项、冬季5个大项、全能7个大项共计40个大项的比赛,获得74枚金牌、88枚银牌、81枚铜牌,打破并创造一项全国青年纪录;综合竞赛成绩排名,位列全国34个参赛省市自治区的第8位。同时,我省代表团还被组委会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他指出,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是全面打赢二青会的坚强保障;精心组织赛前备战,是实现参赛目标的重要前提;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是实现参赛目标的关键;“四位一体”的青训体系,是实现竞技体育提升的重要保障;各级体育工作者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是实现参赛和办赛目标的强大动力;媒体助力营造氛围,是实现参赛目标的重要手段。

    张瑞林表示,要以此次二青会的成功备战和参赛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聚焦体育强省建设和健康吉林建设,立足我省未来面临的奥运、全运、冬运会等国际、国内大赛的考验,创新完善体校青训体系、专业俱乐部青训体系、体教结合青训体系、社会俱乐部青训体系“四位一体”青训人才培养模式,夯实筑牢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拔尖人才培养工程、U系列赛事工程、技能普及提高工程和幼儿体育工程 “四大工程”,抓好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参赛选拔机制、教练员培养机制、奖励激励机制、资金保障机制和市场运作机制“五个机制”,深入持久地推动我省青少年体育开展和普及。

    会上,省人社厅副厅长赵春林宣读了表彰决定。白龙艳等132名运动员被授予“优秀运动员”称号,安玉龙等51名教练员被授予“优秀教练员”称号,白铭峰等184名运动员、蔡东红等42名教练员受到通报表扬。冠军运动员代表、教练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