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童书润心灵,阅读伴成长——2019“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完美收官
  • 童书润心灵,阅读伴成长——2019“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完美收官

    时间:2019-10-30 19:57:38  来源:吉网  作者:李超

    2019“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历时300天,经过征集推荐、专家评审、发布30册提名童书、送书进校园、学生开展阅读活动、为喜爱的童书投票等环节,于近日完美落下帷幕,童书评选结果也通过1309111张选票正式揭晓:知识性读物组《我与大自然的奇妙相遇·寻觅兽类》《一座岛的600万年》《用两万年修厕所》分获金银铜奖;儿童文学组《蓝色星星的孩子国》《我是你的隐形朋友》《隧道的森林》分获金银铜奖;图画书组《可以倾诉的秘密》《捡到一根魔法棍》《老鼠的房子》分获金银铜奖。

    作为主办单位之一的吉林省图书馆被“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组委会授予“阅读推广贡献单位”,通化市东昌区江南小学的刘家夷同学和郑米洋同学获得全国幸运奖,吉林省辽源市龙山实验小学的孙祥瑜同学和袁琳越同学获得书评奖三等奖。

    该活动由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于2014年率先发起,活动旨在“以评促阅”,将阅读的选择权交还给孩子。今年包括吉林省图书馆在内的全国39家省市图书馆、312所学校、数十万小学生参与了此项公益阅读推广活动。吉林省图书馆在长春市九台区图书馆、白山市图书馆、通化市图书馆、辽源市图书馆和农安县图书馆的积极配合下,组织吉林省的五所学校:长春市九台区师范附属小学、白山市浑江区河口小学、通化市东昌区江南小学、辽源市龙山区实验小学、长春市农安县育新小学参与了此次活动。各所学校在收到吉林省图书馆配送的提名童书后,纷纷邀请优秀阅读推广人走进学校开展精彩纷呈的“我爱·读书会”,组织学生开展读书推荐课、阅读欣赏课、读书汇报课、读后感美篇、最美书评等三十余项形式多样的活动,并最终由孩子们评选出自己最喜爱的童书。此次“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让孩子们作为阅读的主角全程参与,在思考、判断与想象的自由空间中感受童书的无穷魅力,收获了宝贵的知识与成长。

    重塑阅读理念,让孩子成为童书阅读的真正主角;专家实力推荐,打造最具有权威性和公信力的童书榜单。2019“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让更多的孩子读到了优质美好的童书,让芬芳的书香陪伴孩子们度过精彩的童年时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王涛 图片由吉林省图书馆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