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吉林:500余只野鸭来松花江长白岛过冬
  • 吉林:500余只野鸭来松花江长白岛过冬

    时间:2019-10-30 19:57:28  来源:吉网  作者:李超

    2019年10月29日,吉林省吉林市的松花江长白岛迎来了一批远来的“客人”。从西伯利亚飞来的500余只野鸭率先赶到了这里过冬。

    据长白岛护鸟人任建国介绍,今年首批飞来的野鸭是在国庆节上班第一天(10月8日),现在至少已有500至1000只野鸭飞临长白岛,估计大约在11月中旬会有更多的野鸭飞过来。这些先期到的野鸭夜里不在长白岛居住,而是一大早来岛上觅食,在距离岸边大约百米的空地上或者水里栖息,时而飞起、时而落入水中。

    据了解,20多年来,越冬水鸟陆续来到长白岛,最多时有上万只野鸭,以赤麻鸭、绿头鸭和斑嘴鸭为主。

    吉林市松花江百里生态长廊长白岛段湿地水生态修复工程竣工后,长白岛的生态环境得到逐步改善,野鸭的数量也明显回归。这里已经成为摄影人的天堂,游客的休闲观鸟的旅游打卡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图片由拍客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