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吉林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 吉林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时间:2019-10-30 19:57:26  来源:吉网  作者:李超

    10月14日-15日,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张希分别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杨振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冯正玉、王利锋分别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文件精神。

    杨振斌指出,近年来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快速,全校党员同志要对学校充满信心,进一步解放思想、稳住阵脚,齐心协力做好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他介绍了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创建者之一、我国著名的无机化学家、中科院院士徐如人60多年来致力于化学教科事业和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孙正聿为了母校始终选择坚守白山黑水的事迹,希望学校的党员同志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的境界和觉悟。

    杨振斌强调,发展好吉林大学,要对向改革要红利充满信心,对向改进作风要红利充满信心,对向学科综合交叉要红利充满信心;要传承弘扬“红白黄”三源色精神;要发挥老六校的优良传统和新吉大的综合优势,把学校建设得更好。杨振斌强调,教师的天职是教书育人,学生的事情无小事,要公平公正地对待学生。

    在第五次院长工作例会上作专题党课报告上,张希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体会,从“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如何从合格的老师到合格的院长”三个方面强调吉林大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通讯员 曲佳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