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宣讲在高校内产生强烈反响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宣讲在高校内产生强烈反响

    时间:2019-10-30 19:57:23  来源:吉网  作者:李超

    今年6月,中共中央在全党范围内启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很多高校把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黄大年同志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和重点学习内容,纷纷致电、来函吉林大学,邀请学校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前往开展宣讲报告。

    报告在多所高校举行,很多党员干部、教工学生在报告会现场留下了感动的热泪。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在高校主题教育中产生强烈反响。

    9月26日,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作为该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首场教育活动,西北工业大学组织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职能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学校宣传部部长杨晓表示,作为一所长期服务于国防科技工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高校,西北工业大学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为载体,把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具体实践,转化为争做黄大年式优秀教师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为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奋勇前进。

    9月27日,长安大学举行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师德大讲堂报告会,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作专场报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师代表、党员代表等8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指出,长安大学要把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引领干部、教师做合格党员、当时代先锋;要把学习活动同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9月30日,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应邀走进中国石油大学,深情讲述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学校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及师生代表等700余人在现场聆听了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韩克飞指出,中国石油大学举办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就是要把学习弘扬黄大年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和青年学生,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不忘爱国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不忘奉献初心,牢记奋斗使命,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践行宗旨,砥砺前行。

    10月11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应邀作专场报告,1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黄晓玫表示,在学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加快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之际,全校上下认真组织学习黄大年精神,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中国地质大学师生将认真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可贵精神,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主动服务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10月12日,武汉理工大学举办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全体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等12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表示,此次报告会既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也是一场彰显初心的党性教育。全校要把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弘扬高尚师德、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全校教师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坚守教育强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加快实现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砥砺奋进。

    10月12日,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支委成员等10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高翔强调,全校要把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以及给该校本禹志愿服务队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争做“四有”好老师,产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知农爱农新型创新人才,为实现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悉,在全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很多高校都把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工作举措。吉林大学党委宣传部截至目前已经收到来自四川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宁夏大学、苏州大学、全国总工会劳动关系学院等十余家知名高校和重点单位的邀请,希望组织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前往开展宣讲报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通讯员 曲佳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