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我省1000余个加油站增加禁毒宣传
  • 我省1000余个加油站增加禁毒宣传

    时间:2019-10-30 19:57:07  来源:吉网  作者:李超

    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努力营造全民共同参与、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由省和长春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销售分公司共同发起,联合策划实施,组织动员全省1000余个加油站统一开展“远离毒品,为生命加油”禁毒公益宣传活动。

    10月29日上午10时,省、市禁毒办领导和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出席,在长春市朝阳区普庆路加油站举行活动启动仪式,向全省中石油系统干部职工共同发起禁毒倡议,弘扬禁毒文化,唱响禁毒主旋律。

    本次活动以“远离毒品,为生命加油”为主题,旨在通过禁毒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借助加油站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窗口和平台作用,打造禁毒宣传教育阵地,并以点带面,延伸触角,扩大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将以全省中石油系统加油站为依托,通过在每个加油站设置1-2名禁毒义务宣传员,采取设立禁毒宣传栏、张贴禁毒宣传标语、播放禁毒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最大限度增加禁毒因素,营造禁毒氛围,让广大驾驶员朋友在加油的同时“一目了然”接受一次禁毒宣传教育,特别起到“不沾毒、不毒驾”的警示教育作用,有效提升禁毒宣传教育实际效果。

    同时,本次活动对广大从业者也是一次全方位的禁毒教育过程,让他们在依法守法开展经营活动的前提下,自觉承担起禁毒志愿者、义务宣传员的社会责任,远离“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自觉净化社会环境。本次活动共发动全省中石油系统1000余个加油站共同参与,按每个加油站日均加油车辆100台计算,预计每日直接受教育人群达到10万人以上。

    本次活动是省禁毒办集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六进”活动(即:进学校、进单位、进场所、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重要载体之一,省禁毒办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丰富活动的组织形式和内容,积极拓展禁毒宣传教育宣传阵地,切实调动提升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热情和参与度,努力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良好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李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