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秀绝活儿” 这场环卫部门“大比武”挺精彩!
  • “秀绝活儿” 这场环卫部门“大比武”挺精彩!

    时间:2019-10-26 19:31:25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10月26日,是长春市第十一届环卫工人节。

    25日,环卫工人节庆祝大会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而在室外,一场环卫工人为主角的“大比武”也精彩上演。

    25日上午,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的“环卫能手”们摩拳擦掌,等待着裁判员的哨响。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本届大赛设置洗扫车、路面养护车、“道路宝”多功能清扫车、滑移滚刷四个项目,比赛用车依次为洗扫车(ZLJ5160TXSCAE4)、路面养护车(ZLJ5020TYHDFE5)、“道路宝”多功能清扫车(5000combi)、滑移滚刷(GEHL V400)。先在本区预赛,每个项目选派一名优胜者参加全市决赛,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划分四个区域,采取“模拟工况、同步进行”的方式。

    同时,本次大赛由长春市城管局颁发荣誉证书,每个项目取前三名,第一名奖品价值5000元;第二名奖品价值1500元/人;第三名奖品价值500元/人;其余为纪念奖,奖品价值100元。

    本届环卫工人节除环卫技能大赛外,还包括环卫工人免费体检、最美环卫工人评选、为一线环卫工人续捐人身意外险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目前,长春市共有环卫工人2万余名,各类环卫机械化作业车辆和设备3865台套,总清扫保洁面积10600万平方米,道路机械化清扫率由2007年的22.6%提升至85%,已实现常态化机械化清扫和清洗,逐年提高的环卫机械化作业水平,大大降低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李煦 摄像 马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