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涨工资了!即日起长春市在岗环卫临时工每月增加200元
  • 涨工资了!即日起长春市在岗环卫临时工每月增加200元

    时间:2019-10-26 19:31:23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今年10月26日是长春市第十一届环卫工人节,25日,环卫工人节庆祝大会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环卫工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而一条重要的消息也在现场正式公布:长春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宣布,将从即日起,为全市在岗环卫临时工人每人每月增加200元工资。

    整场演出形式多样,异彩纷呈,13个节目全部由环卫工人自编自演,展示了环卫工人的风采。演出在开场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中拉开帷幕,男女合唱《我为春城打扮梳妆》歌颂了环卫工人“脏我一人净万家”的环卫精神;歌舞《像我这样的人》体现了环卫工人为了城市的整洁所付出的汗水,也表达了环卫工人呼吁全社会共同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心声。演出在大合唱《共筑中国梦》落下帷幕。

    据介绍,在本次环卫工人节期间,长春市城市管理系统开展了环卫技能大赛、环卫工人免费体检、最美环卫工人评选、为一线环卫工人续捐人身意外险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目前,长春市共有环卫工人2万余名,各类环卫机械化作业车辆和设备3865台套,总清扫保洁面积10600万平方米,道路机械化清扫率由2007年的22.6%提升至85%,已实现常态化机械化清扫和清洗,8提高的环卫机械化作业水平,大大降低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李煦

      相关链接:
    关于环卫工人节

    1959年10月26日,国家主席刘少奇接见全国劳动模范、掏粪工人时传祥,指出革命工作只有分工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都是人民的公仆。”极大地鼓舞了全国环卫工人,对于提高环卫工人的社会地位,引起全社会对环卫工人和环卫事业的尊重、理解、关心和支持,教育人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环境卫生是城市文明的标志,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多年来,长春市环卫系统广大职工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为己任,默默无闻、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他们把青春和汗水挥洒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城市人居环境发生了显著变化,推进了城市的文明进步。
    为了在全社会倡导关注环卫事业、支持环卫工作、尊重环卫工人的良好风气,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理解和关心环卫工人的舆论环境,为环卫事业的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2009年,经长春市政府提请、市人大通过,把每年的10月26日定为“环卫工人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