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核载5人却载6人 上路被经开交警查获
  • 核载5人却载6人 上路被经开交警查获

    时间:2019-09-18 18:28:05  来源:吉网  作者:郭龙

    2019年9月15日,长春交警支队经开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合肥路巡逻时,对一辆小型轿车检查时,发现该车核定载客人数5人,实际却载了6人,驾驶员称车上都是自家的工人,只多出1人,挤一挤不会有什么问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民警对驾驶员实施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要求驾驶员联系其他亲友将超员乘客接走,避免发生危险。

    经开交警提示,多出1人看似事小,一旦车辆在行驶中发生意外,极有可能会害了一车人,希望广大驾驶员不要心存侥幸,忽视了生命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图片由交警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