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白山边境管理支队联合长白山满族文化纪念馆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活动
  • 白山边境管理支队联合长白山满族文化纪念馆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活动

    时间:2019-09-18 18:27:45  来源:吉网  作者:赵新

    今年是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为进一步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9月18日,白山边境管理支队联合长白山满族文化纪念馆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开展“流动博物馆”进警营活。9时18分全体人员在拉响防空警报鸣笛中向中国人民抗战中御敌牺牲、不幸逝去的革命先烈默哀。

    此次“流动博物馆”进警营活动,共分两个板块包括“铁血义士赴国难”“抗日何需怕断头”“血洒长白垂青史”“英烈爱国贯长虹”“坚贞不屈巾帼志”“关东英雄出少年”“英雄情怀写大爱”等7部分28个单元。展板以永久的丰碑为主题——东北抗日英雄珍闻展。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运用陈列语言,以讲述鲜为人知的“珍闻”视角,详细介绍了著名抗日将领杨靖宇、王德泰等东北抗日战争故事和赵尚志、赵一曼等中华民族英雄事迹,再现了革命英雄抛头颅洒热血、与日本侵略者进行殊死搏斗,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把对祖国、对人民的大爱化作战斗中同敌人拼杀的精神力量,不怕牺牲,勇往直前,谱写出一曲曲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赞歌,镌刻出一部白山黑水的英雄史诗。党员民警一边聆听、一边观看,一块块展板、一幅幅生动图景、一个个英勇顽强的英雄故事,深刻的感受了革命的光辉历程和先烈的伟大壮举,使每名党员干部备受鼓舞,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民警戍边斗志和爱国主义热情。

    聆听和观看完永远的丰碑展板后,广大党员干部被英烈们不屈不饶的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以火热的激情投入到维护白山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和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通讯员 张磊

    图为: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