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歌唱祖国赞美家乡!舒兰11部作品参赛“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
  • 歌唱祖国赞美家乡!舒兰11部作品参赛“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

    时间:2019-09-14 20:46:02  来源:吉网  作者:晓吉

    给你180秒,你会用镜头呈现怎样的精彩吉林?

    5月30日,由吉林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吉林网承办的“锦绣吉林”系列微视频大赛正式开赛,“锦绣吉林·大美山川、锦绣吉林·写意城市、锦绣吉林·幸福生活”三大主题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作品,作品征集截至9月15日。

    随着时间的临近,优秀参赛作品不断涌现。《我和我的祖国》《春韵》《醉美金秋》《生态舒兰》《水》《土》《鹭岛》《云下之城》《舒兰之春》《稻之香》《完颜故里》,11部来自舒兰市的微视频作品,就用镜头传递出人们对祖国的祝福和对家乡的赞美!

    汇人民之声 唱祖国繁荣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教师、警察、护士、工人、农民......不同行业的人们唱起这首《我和我的祖国》,深情的歌声传唱出舒兰儿女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参赛作品《我和我的祖国》截图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冯亮和王建安拍摄并制作了《我和我的祖国》歌曲短片。这首久经传唱的爱国歌曲,已经在全国各地演绎出了不同版本。怎样更好地传递家乡人民的情感和献礼热情,成了冯亮和王建安认真琢磨的部分。

    参赛作品《我和我的祖国》截图

    走到百姓身边、走到人民中去!教室里仔细聆听的学生,消防车旁整装待发的战士,在建楼宇前严谨的工人,广场上热情洋溢的居民,街边细心打扫的环卫工人、田间辛勤劳作的农民大哥......创作者走进城市乡村,用镜头记录下张张笑脸,汇集阵阵歌声,为祖国唱响生日之歌。

    谈到拍摄初衷,冯亮很是激动:“就想用手中的镜头记录祖国的飞速发展和家乡的巨大变化,想通过这样的方式为祖国送上祝福!另外,也想展现各个平凡岗位上,基层工作人员的辛勤汗水和默默付出。在拍摄和制作过程中,我越来越激动,为自己是中国人倍感自豪,祝福祖国母亲越来越繁荣昌盛!”

    《春韵》截图

    《醉美金秋》截图

    秀绿水青山 赞家乡发展

    不论是雪融春来、溪水潺潺的清新画面,还是醉美金秋、红叶参天的壮丽景致,《春韵》和《醉美金秋》用春秋美景展示着舒兰不同时节的秀美风光。《水》《土》两部作品,虽然片名简单,却饱含对家乡山水和厚土的眷恋。而《生态舒兰》和《鹭岛》,青山绿水,荷叶连天,水鸟飞翔休憩,环境优美的舒兰就这样呈现在我们眼前。

    《水》截图

    《土》截图

     《生态舒兰》截图

    “舒兰打造绿色生态发展,苍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每年迁徙过来,栖息在我们鹭岛,在这里繁衍生息,这说明我们舒兰的生态环境好,对苍鹭的保护也很好。”《鹭岛》由徐长友拍摄,回想起当初,他说跟拍苍鹭还是比较难的,先根据当地人了解到岛上苍鹭的栖息地,再根据鸟群的作息时间,抓好拍摄时机,最后用无人机拍摄记录下了苍鹭的美丽身影。

    参赛作品《鹭岛》截图

    不仅是一位拍摄者,作为舒兰市宣传部新闻科科长,徐长友宣传起家乡来也是不遗余力。这次舒兰选送的11部参赛作品,就从家乡风光、生态发展、舒兰大米种植、品牌打造等多个方面来体现家乡的发展。徐长友说希望通过这些微视频作品,从多个角度宣传舒兰,让更多人了解舒兰,爱上舒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玉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