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忆峥嵘岁月 庆七十华诞 聚前行力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光辉历程主题展览正式开展
  • 忆峥嵘岁月 庆七十华诞 聚前行力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光辉历程主题展览正式开展

    时间:2019-09-11 18:39:44  来源:吉网  作者:张杰蔷

    9月1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光辉历程主题展览在长春雕塑博物馆正式展出。长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主持集体参观活动。

    中国政协文史馆副馆长王京平,中共长春市委副书记徐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明,市委常委、长春警备区司令员华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长友,市政府副市长王海英,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孙丰月、张红星、侯治富、孙英利、张宝琦、郝肖峰、蔡延斌,省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张晓康,市直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在长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县(市)区政协负责同志,学生代表、驻长部队官兵代表、国有企业职工代表和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等近200人集体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共分“开天辟地”“名城光复”“风雨同舟”三部分,分别展示国旗国歌国徽诞生历史、长春解放历史、长春市政协发展历程。展览坚持以图像记叙历史、以实物佐证历史、以展陈艺术映照历史,共展出图片504幅、实物96件,很多是首次对外公布和展示。展览同时辅以视频、音频播放形式,增强视听冲击力和历史带入感,营造了生动立体的展览情境。
    王京平在致辞中表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光辉历程主题展览,是向国庆70周年的一份深情献礼,也是向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奉献的一份生动的历史教材。中国政协文史馆为本次展览提供的228件档案、文献、图片,具有较高的史料价值,比较全面真实地展现了国旗国歌国徽诞生的经过,对更直接更具体了解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乃至新中国成立前后的历史,将会有很大的帮助。
    綦远方表示,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这次主题展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长春是我国内地除北京以外举办《开天辟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歌国徽诞生珍贵档案展》的唯一城市,体现了全国政协对我们的充分信任。相信通过这次展览,能让观众接受一场生动而深刻的党史、新中国史和人民政协史的教育,进一步激发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
    綦远方强调,长春市政协将以此次主题展览为契机,在全国政协、省政协的指导和中共长春市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在提质增效、守正创新上积极探索,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本次主题展览的展期从9月11日到10月20日,并将根据实际情况延长展览时间,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正常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天8:30—16:30。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王涛 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