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感受红色教育 采访团走进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
  • 感受红色教育 采访团走进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

    时间:2019-09-05 18:00:24  来源:吉网  作者:李超

    9月1日,“践行四力走基层 中外媒体赞白山”采访团一行前往临江市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纪念馆大厅内,矗立的陈云、肖华、肖劲光的塑像庄严肃穆,“四保临江精神永存”一行烫金大字熠熠生辉。

    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始建于1947年,前身是四保临江烈士陵园,1992年建成 “四保临江”烈士纪念馆,2005年,改扩建为四保临江战役纪念。

    纪念馆内有珍贵图片400余幅,立体合成影像2处,铜塑像6座,文物150件,各类枪械89支,炮弹48枚,油画2幅,大型浮雕5个,题词21幅。

    “1946年12月至1947年4月,东北民主联军的三、四纵队和辽南独立一师、辽宁军区独立二师、安东独立三师以及南满地区广大人民群众,在陈云、肖劲光、肖华等同志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东北局制定的‘坚持南满、巩固北满’的战略方针,依托临江、长白、抚松、靖宇四县的狭小根据地,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经过108天的浴血奋战,先后四次打退了国民党10万军队的大规模进犯,取得了四保临江战役的伟大胜利,彻底粉碎了国民党企图独霸东北的梦想,使我军从战略防御转入战略反攻,为东北战场即将开始的全面大反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讲解员讲得细致,采访团听得入神。

    “参加四保临江战役的战士们所表现出的坚持革命、不畏艰险的英雄主义气概,为党和人民的英勇献身精神是永远值得人们尊敬和纪念的!这也是为什么会建这一处纪念馆的意义,只愿尊敬的革命先辈不会被忘记,永远活在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中。”吉林广播电视台记者翟玉琢在参观学习后表示。

    此次参观学习,给采访团成员带来了很大触动,上了一堂生动红色教育课,纷纷表示,要化爱国主义精神为动力,积极践行好“四力”和“走转改”,书写新时代伟大篇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