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吉林省举行“三支一扶”大学生赴基层服务出征仪式
  • 吉林省举行“三支一扶”大学生赴基层服务出征仪式

    时间:2019-09-05 18:00:20  来源:吉网  作者:李超

    9月4日上午,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三楼会议中心彩旗飘扬,2019年吉林省“三支一扶”大学生赴农村基层服务出征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各县市区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和2019年新招募“三支一扶”人员近400人出席了出征仪式。320名新招募的“三支一扶”人员出征仪式后开始奔赴吉林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开展工作。

    出征仪式上,2018年“三支一扶”人员代表畅谈了自己在基层的的心路历程和工作感悟,2019年“三支一扶”人员代表就起好步、开好局,扎实做好工作表明了自己的决心和信心,各地区用人单位代表与2019年“三支一扶”人员签定服务协议。吉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厅党组书记、厅长吴兰为各地授旗、作动员讲话,对新招募的“三支一扶”大学生表示热烈祝贺,提出殷切希望。

    吴兰指出,“三支一扶”计划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重要举措。2010年以来,我省已选拔了2703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服务。通过“三支一扶”,不仅改善了农村的知识结构,解决了农村地区人才短缺问题,更重要的是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压力,为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广大“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立足本职,利用所学专长,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三支一扶”工作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重视,其积极意义和重要性已被社会所肯定。

    “今年的320名‘三支一扶’人员是从4177名报名者中选拔出来的,希望各位青年朋友珍惜这难得的成长、成才机遇,洗去铅华,虚心向实践学习,尽快熟悉新岗位,适应新环境,迎接新挑战,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岗位上建功,在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幸福美好吉林中创造无悔于青春的伟大事业。各地人社部门要用好‘三支一扶’人才,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做到人岗相适,让他们在最能发挥优势的地方建功立业。要加强对‘三支一扶‘人员的服务管理,建立个人档案,进行跟踪考察,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他们,确保其在实践中健康成长。”吴兰表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图片由吉林省人社厅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