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伊通河畔唱家乡赞祖国!“送欢乐下基层”走进长春东站街道
  • 伊通河畔唱家乡赞祖国!“送欢乐下基层”走进长春东站街道

    时间:2019-09-05 18:00:15  来源:吉网  作者:晓吉

    金秋送爽,荷叶飘香!9月4日17时30分,长春伊通河畔歌声四起、舞步翩跹,一场热闹非凡的文艺汇演在老百姓家门口上演!

    演出现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送欢乐下基层’走进东站街道文艺汇演”在东站街道伊通河畔红色休闲空间举行。此次活动由吉林省文联、中国吉林网联合主办,长春市二道区东站街道党工委承办,长春市伊通河管理委员会、二道区民政局、长春万科京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办。

    舞蹈《祖国颂》拉开演出序幕

      舍不下的“二人转”忘不了的“咱们屯里人”

    整场演出在舞蹈《祖国颂》中拉开序幕,蓝山社区的居民用舞姿传递对祖国的祝福。男女声二重唱《节日的歌》唱出吉柴社区喜迎节日的热烈气氛。国家一级演员左辉、冯福伟带来杂技手技《快乐的小丑》,瞬间点燃观众热情,轻松的互动,让居民和艺术家近距离接触,现场笑声掌声不断。

    杂技手技《快乐的小丑》

    王春有演唱了一首《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

    居民王春有,平时参与伊通河环工作,现场演唱了一首《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唱出春城人民对母亲河的守护和爱恋。此外,东新社区表演了舞蹈《蒙古汉》,紫盈社区献上了群口快板《幸福生活不能忘记》,十委社区带来了舞蹈《梅花泪》,居民们各展才艺,展现出新时代人民的风姿!

    舞蹈《蒙古汉》

    张波演唱《咱们屯里的人》

    尹维民、王岩带来二人转选段

    “我领你认识认识我们长春人、东站人!”青年歌唱家张波的一首《咱们屯里的人》,即兴改编的歌词,热情又贴切,一下就拉近了和观众的距离。都说“宁舍一顿饭,不舍二人转”,省文联带领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怎能少了老百姓最爱的这道“大餐”?著名二人转表演艺术家尹维民、王岩带来二人转选段《双回门》和《猪八戒背媳妇》,两位老师一开口,便赢得阵阵掌声。

    韩子平、董玮带来二人转表演

    就是听不够可咋办?著名二人转表演艺术家韩子平和董玮压轴登场!两位老师久誉盛名,韩子平老师更是在百姓心中有着“二人转王”的美誉。一首二人转新唱《功勋绣》之后,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两位老师又献上了经典剧目《回杯记》选段,让大家过足了戏瘾!

    居民马先生驻足观看了整场演出,作为广场舞队长的他,掩饰不住对舞蹈的热爱:“我很喜欢《蒙古汉》,感受到那强烈的节奏,我浑身都跟着起劲儿!让我没想到的是,活动还邀请到了这么多二人转表演艺术家,这场演出真是办到了我们心坎里!希望街道和社区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居民参与进来,展现我们的热情!”

    陈阿姨是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的微信朋友圈了解到活动的,来到现场看到这么多节目,她说:“我特别高兴!不论是杂技、二人转,还是演唱,每个节目都给大家带来欢乐,街道和社区真的是为居民的文化建设、丰富居民业余生活做出了很多工作,我觉得生活在这片辖区很幸福!”

    “参与到文化惠民这个过程,我们非常高兴,这是向生活学习、向人民学习,来获取知识获取源泉,必不可少的过程。一个演员或是一个艺术家,只有在实践中,只有在和人民的接触中,才能体现自己的价值,才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希望我们用精彩的艺术精品来回馈社会,回报我们的父老乡亲!”韩子平老师这样说。

    其乐融融欢歌笑语 共赞新时代同唱幸福音

    如同傍晚饭后的邻居家常,伊通河畔一方小小的舞台凝聚着艺术家和居民的欢歌笑语。大家唱出的正是幸福生活的美好乐章,舞动着的正是新时代人民的美好向往!无论是社区的演出,还是艺术家的精心准备,每个节目都传递着对祖国的热爱、对家乡的赞美!

    韩子平、董玮

    说起这次演出的节目,既有二人转新唱,又选了传统剧目《回杯记》,韩子平、董玮表示二人转也要与时俱进,歌唱新时代、传递正能量。不仅传唱传统剧目,两位二人转“常青树”还不断演绎新作品,《如今的日子就是美》《村官之歌》《转魂》,都从不同角度传唱着新时代的新声音!

    居民观看演出

    东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邹建东说,现在的社区活动非常丰富,京剧、二胡、老年秧歌、街舞......有着各种艺术团,这次社区登台的节目也是优中选优。“这次演出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街道社区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之前,我们还开展了《我爱你中国》快闪视频录制活动,接下来,我们还会组织‘小手拉大手’、图书阅读、演讲、绘画展等多种形式活动,来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特别感谢吉林省文联和中国吉林网,给我们送来这么好看、这么高质量的节目,和居民一起共度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玉磊 李璐宜 摄影 罗浩 王韬 摄像 马瑞 邱珮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