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接下来几天秋老虎、秋雨、秋台风齐上演
  • 接下来几天秋老虎、秋雨、秋台风齐上演

    时间:2019-09-05 18:00:13  来源:吉网  作者:李超

    最近几天东北多地一直是高温“霸屏”,吉林省部分城市也重回30℃的高温,大家纷纷感慨“夏天又回来了”。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秋老虎”又卷土重来了?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邵鹏表示,8月下旬东北冷涡频频“打卡”给东北和华北带去了降雨降温天气,而进入9月后东北冷涡“休假”,大陆高压“上岗”。在它的影响下,东北、华北等地盛行下沉气流,晴晒模式启动,白天辐射增温明显,“秋老虎”也就重新现身了。

    不过,秋老虎已成了强弩之末,今后几天吉林省天气舞台有些热闹!

    台风“玲玲”要来吉林了

    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已于9月2日上午生成,据目前资料分析,7~8日台风 “玲玲”将给吉林省带来较大风雨影响,吉林省中东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方有大暴雨,累积最大降水量可达100~140毫米,同时中部部分地区有5级左右偏北风,瞬间风力可达7级。另外,5~6日受低空切变影响,吉林省东南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即将大跳水

    预计从8日开始,随着高空低涡的临近影响,内蒙古东部、东北等地会率先开始降温。10日,辽源的最低气温只有8℃,而大部分地区的昼夜温差都在10℃左右。

    未来三天全省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通化南部、白山南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北部、白山北部、延边有阵雨或雷阵雨。

    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雨,松原东部、长春、四平、辽源、吉林有阵雨或雷阵雨。

    5日白天白城地区最高气温为30℃左右,其他地区23~28℃;夜间白山地区最低气温为15℃左右,其他地区16~18℃,长春市5日白天最高气温:27℃,夜间最低气温:18℃。预计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有2~3级偏南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