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85岁老人走失66小时 吉林高速民警紧急搜救6小时将其送回家
  • 85岁老人走失66小时 吉林高速民警紧急搜救6小时将其送回家

    时间:2019-09-05 17:59:56  来源:吉网  作者:李超

    近日,吉林市民的朋友圈纷纷转发寻找走失老人的信息:8月29日7时许,一位85岁老人走失......

    经多方寻找后,家属在老人公交卡上获得有效信息:确定老人于8月29日上午乘坐公交车在龙潭区龙山路附近下了车。可是两天后,仍未找到老人!

    8月31日18时30分,老人走失近60个小时。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分局龙华派出所民警带着老人家属来到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吉林分局求助。因龙山路附近便是吉黑高速吉林北收费站,老人可能沿道路上了高速公路。

    经过调取吉林北收费站监控视频,果然发现了老人。老人于8月29日14时30分,从吉林北收费站上了高速。

    可是新的问题出现了:从老人上高速距离此时已经过去了两天半,老人此时是否还在高速公路上?从吉林北收费站进入高速后,连接着珲乌高速长春方向和延吉方向,以及吉黑高速哈尔滨方向三个岔路口,如果老人此时仍在高速公路上,那他现在又走去了哪里呢?

    吉林分局指挥中心值班民警王福会,进一步细致筛查三条路段内的海量监控视频。另一边,吉林分局增派三辆巡逻车向三个方向开展撒网式细致排查,寻找老人身影。

    8月31日23时,老人走失的第64个小时。视频筛查工作和路面搜救工作仍在继续......民警先安置老人家属回家休息等待消息。家属提供重要信息:老人身上可能带着的唯一物品就是一张公交卡,公交卡背面家属留有联系方式。

    9月1日0点30分,老人走失的近66小时。吉林分局三大队副大队长佟杨带领民警马亮、张浩然巡逻至吉林北收费站往吉黑高速的半路中,发现了一位老人躺在路肩内。

    经与指挥中心确认老人体貌特征,初步确认这位极可能是走失的老人!此时的老人赤脚、帽子丢在不远处、浑身打冷战,情绪尚稳定,经检查身上无伤!

    随后,佟杨与民警将老人搀扶上了警车,并在老人的上衣口袋内发现了唯一能证明其身份的重要物件——公交卡,通过公交卡背面的家属联系方式确认,这位便是家人苦苦寻找的走失老人!巡逻民警与家属取得联系,表示立即送老人回家!

    在警车上,民警给老人喝了水并休息几分钟后,老人稍稍恢复体力,能与民警正常沟通。但对于自己如何走失又是如何走上高速,老人已回忆不清!

    一路上,佟杨和老人聊天......透过警车车窗看见自家附近的街路,老人的心情明显放松下来,他委屈的说:自己两天没有吃饭了,在高速公路上拦车,没有车辆停车......

    9月1日凌晨1点,老人走失后的66小时,民警驾车找到老人家。老人终于与儿女团圆!儿女亲人们喜极而泣,不住的问老人这几天在哪睡的觉啊......

    老人平安回家,搜救任务结束!

    9月1日上午,老人的孙辈利用微博回复社会各界“爷爷找到了!”,并@吉林高速公安吉林分局表示感谢!

    其实,对于民警而言已经有了最好的感谢,那便是老人平安回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图片由交警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