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长春公交出租汽车行业全面提升服务标准、优化乘车环境
  • 长春公交出租汽车行业全面提升服务标准、优化乘车环境

    时间:2019-09-05 17:59:45  来源:吉网  作者:赵新

    为进一步提升长春市精神文明良好城市形象,展现全市公交、出租汽车行业良好风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决定即日起至10月8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交、出租汽车行业提升服务标准、优化乘车环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9月5日14时,本次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在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召开,全市24户公交企业和53户出租汽车企业负责人、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重点是针对出租汽车、公交车的车容车貌、车内外卫生、驾驶员仪容仪表、服务标准及态度等提出具体要求,树立长春市出租、公交行业良好文明服务形象,促进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重点规范了以下方面:一是明确规定保持车容车貌整洁,外观无明显破损,车厢无异味。坐垫套要保持整洁,定期清洗,有明显污渍,应随时清洗;二是重大节假日、重大赛事、会事前要彻底清洗车身及车内卫生,雨雪天气后立即清洗车辆;三是要求出租汽车企业和个体经营者对门徽和投诉举报电话喷涂不规范、不清晰问题立即进行自查整改;四是明确规定有纹身的出租汽车驾驶员营运期间,纹身不得外露;五是出租汽车司机营运期间应根据乘客意愿使用空调、音响、视频设备;六是要求驾驶员运营过程中不得播放引起乘客不适的音频、视频,不得使用对讲机等。

    本次活动启动后,各公交、出租企业将进行自检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车辆及人员及时整改到位。市交通运输局业务管理处室将联合综合执法支队深入到企业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同时,在市内各主要街路、重点部位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予以行政处罚,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效。下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积极探索研究,拓展开发公交车、出租汽车车身二维码扫码投诉举报功能,组织行业协会进一步规范公交、出租驾驶员各季节着装样式及标准规范,力争使长春市公交、出租行业服务质量有所提高,为全市百姓出行创造良好条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