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中铁东北亚长春物流港一期工程进入沥青路面施工
  • 中铁东北亚长春物流港一期工程进入沥青路面施工

    时间:2019-07-10 18:57:17  来源:吉网  作者:李超

    7月8日16时许,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拌合料摊铺、碾压完毕,中铁东北亚长春物流港PPP项目丁十一路沥青摊铺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长春物流港一期工程“七条道路”由路基施工全面进入沥青路面施工,项目通车目标进入倒计时。

    长春新区东北亚国际物流港PPP项目位于长春新区,总投资约86.8亿元,中标单位为中铁投资集团为牵头方的八方联合体,规划建设为国际化、现代化、综合性物流枢纽中心。该项目既是实施“一带一路”北线建设的战略支点,也是打通东北亚五国陆海联运通道的核心枢纽。该项目的投资建设,对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振兴东北系列政策,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七条道路工程作为物流港项目“一期工程”,于2018年9月启动建设,2019年4月复工建设。

    作为全线第一条进行沥青摊铺的路面,为确保首次摊铺顺利,项目公司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指导所属两个总包部对机械设备、拌和工艺、摊铺温度、压实度等各个细节做出精心筹划和科学安排;对摊铺过程中质量、安全、进度等工作做了详细部署。施工前,组织技术人员多次对机械操作人员、现场管理人员进行详细的技术培训和安全交底;摊铺过程中,现场施工人员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各部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从摊铺厚度、沥青混合料到场温度以及摊铺下面层的表面平整度等,对施工各环节进行全程监控,并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要求的碾压速度、遍数和温度进行摊铺,经现场监测,各项指标均符合规范及设计要求。

    当天9时许,长春市委常委、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忠斌在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柏生的陪同下莅临“七条道路”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李忠斌在施工现场详细查看了“七条道路”施工平面图及现场文明施工情况,听取了项目施工进展情况的汇报,并表示:“七条道路”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中国中铁方组织得力、反应迅速,充分体现了中铁“速度”和央企信誉。长春物流港项目作为实施“一带一路”北线建设的战略支点,是新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抓好项目建设对新区发展意义重大。长春新区和北湖管委会将不遗余力的帮助项目建设解决问题和难题,推动项目如期交付使用。

    中铁东北亚长春物流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盘明山表示:将继续发扬中铁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和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秉承“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搏精神,贯彻“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管理理念,保安全、保质量、抓生产、促进度,全力以赴确保通车目标,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图片由中铁东北亚长春物流港项目部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