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看看这些天吉林脱贫攻坚 是怎么在中央新闻网站“霸屏”的!!!
  • 看看这些天吉林脱贫攻坚 是怎么在中央新闻网站“霸屏”的!!!

    时间:2019-07-10 18:50:12  来源:吉网  作者:李超

    从7月4日在白城市通榆县乌兰花镇陆家村开始,到7月9日在安图县松江镇盘道村结束。“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央网络媒体走进吉林活动已经画上了圆满句号。

    在7天的采访行程中,来自人民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中国青年网、中国台湾网、环球网、中工网、海外网;新华网吉林频道、国际在线吉林频道、央广网吉林频道;吉林日报、吉林广播电视台、中国吉林网、吉视网、吉林广播网等中央和省级近20家新闻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大军,先后走进吉林省两个市州五个县市,奔赴20多个采访点,行程近3000公里,探访脱贫攻坚最前线的精彩故事,感受吉林省脱贫攻坚的强劲脉动。

    从白城市通榆县“易地搬迁帮助搬迁人口逐步实现脱贫致富”“发展庭院经济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包保干部与包保家庭同劳同食”,到镇赉县如何通过“产业带动‘拔穷根’、种草养牛助脱贫”;

    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小小木耳托起村民“增收梦”,到图们市一公里的产业路如何让河北村华丽转身,再到安图县古法榨油种香瓜带火了两个村……

    活动期间,各媒体的记者用自己的笔、镜头、话筒,借助各自媒体平台优势,讲述吉林脱贫攻坚的一个个好故事,推出吉林脱贫攻坚的一条条好经验,展现吉林脱贫攻坚的一串串亮点。

    活动期间,热点议题主要有新闻《绽放的金达莱——开在脱贫攻坚前沿阵地上的希望之花》、《看!一公里的产业路如何让河北村华丽转身》、《“一个不能少,你我同路行”通榆人用真情书写最美脱贫故事》、《通榆县的脱贫之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央网络媒体走进吉林活动在通榆启动》、《首日采访遇高温,进了村,采访团的“镜头”比天儿还热!》、《8省合奏网上最强音:这里的脱贫攻坚故事多》等引广泛关注。

    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中国网等中直媒体,百度、凤凰网、新浪网、搜狐网等商业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重点报道。

    整个采访活动中,各家媒体都刊发了大量独家的报道,发出了独家的声音:

    《“小村庄大变样,牛背上燃起新希望”——镇赉县脱贫攻坚全纪实》(中国台湾网)《易地搬迁全村脱贫吉林白城乌兰花镇闯出“陆家模式”》(中国网))《一曲“脱贫歌”唱响在吉林白城通榆县》(人民网)《众志成城脱贫攻坚镇赉县的致富之路》(环球网)

    《“牛背”上的镇赉县按下致富快进键》(人民网)

    《吉林镇赉县搭建产业扶贫体系带领82个贫困村脱贫摘帽》(中国网)

    《和牛特色养殖温室暖棚项目助镇赉县摘掉贫困的帽子》(中工网)

    《“白鹤之乡”镇赉——贫困县的华丽转身》(中国青年网)

    《特色产业助力脱贫镇赉县迈向幸福之路》(中国日报网)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把"小庭院"做成脱贫致富"大文章"——通榆县乌兰花村脱贫侧记》(海外网)

    《汪清“小”木耳脱贫“大”产业》(人民网)《走进延边—黑木耳如何助力脱贫攻坚》(中国日报网)

    《黑木耳:延边汪清县致富的“黑牡丹”》(中工网)《绽放的金达莱——开在脱贫攻坚前沿阵地上的希望之花》(中国台湾网)

    《“水南村河北村”延边图们市脱贫攻坚带头村》(中工网)《探访朝鲜族百年村落寻找脱贫有方的“图们经验》(中国网)

    《吉林延边汪清县:木耳产业助农户驶上脱贫“快车道”》(海外网)《乡村振兴启新篇:水南村的致富路》(中国青年网)

    《一村一策扮美图们“扶贫路”》(人民网)《以村为家不忘初心——盘道村第一书记侯志国用汗水谱写脱贫路上的最美赞歌》(中国台湾网)

    《脱贫摘帽安图县走向蝶变之路》(环球网)

    《吉林安图县驻村“第一书记”扎根基层为农产品代言》(中国网)

    《乡村休闲新风尚小小山村大变样》(中国日报网)《扶贫工作——一个也不能少,一个也不会忘》(中国日报网)

    《驻村第一书记:扶贫道路上“最可爱的人”》(中国青年网)

    7天的采访行程奔忙而辛苦,媒体记者们感受到的却是一路精彩一路歌。吉林扶贫工作的亮点和脱贫的经验,给所有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也让大家感到收获颇多。

    采访活动已经落幕,但大家对吉林的祝福和关注却没有结束。相信吉林的脱贫工作会越来越出彩,吉林的明天会越来越美好。相信下次再来吉林时,吉林会呈现出更多的精彩和奇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整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