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武警吉林省总队机动支队联合长春市发改委在定点帮扶贫困村开展“迎七一”系列党建服务活动
  • 武警吉林省总队机动支队联合长春市发改委在定点帮扶贫困村开展“迎七一”系列党建服务活动

    时间:2019-07-01 20:16:44  来源:吉网  作者:晓吉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庄严的宣誓声在上河村村委会响起,近日,武警吉林省总队机动支队联合长春市发改委在定点帮扶贫困村党支部开展“迎七一”党建扶贫系列活动,通过支部结对共建、医疗义诊、助学捐赠等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推动扶贫工作开展,确保帮扶工作实现预期效果。

    “村党委支部建设要结合党组织建设程序推动发展!”“村里党员主动缴纳党费意识不强,这是我们需要不断改进的地方!”上河村党员活动室内传来阵阵的讨论声音,重温誓词、党课宣讲、组织建设讨论、自觉缴纳党费等一系列活动正在上河村村部如火如荼的开展。

    “我们着力把党建资源转化为扶贫资源、把党建优势转化为脱贫优势、把党建活力转化为攻坚动力,在解决农村基层管理、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发展产业等方面精准施策,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脱贫攻坚能力。”活动期间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陈雷说。

    该支队本着尽早帮助贫困户顺利脱贫,改善贫困户生活环境为第一要务的工作思路,制定了以“支部积极领导、党员定点帮扶”为手段,促成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有机结合的扶贫工作新路子,通过党组织结对帮扶共建,组织开展讲党课、党建研讨、主动缴纳党费等活动,推动帮扶村党组织建设发展。

    该支队选派医疗专家组成医疗队,携带总价值约5000元的医疗器械和各种药品开展筛查、义诊和发放药品等活动,医疗服务队先后接诊群众近200人,每户发放常用药品10余种,并结合干部走访收集整理的贫困户病情情况,针对性选购药品,送药入户、送医入心。

    “医护人才缺乏、技术水平薄弱在贫困地区较为普遍,上河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症结大多源于当地医疗水平不高,我们坚持为做到既通“输血回路”又强“造血机能”,定期开展专家义诊、送药入户、技术帮带等方法,做到培训一批人才、培育一批特色、服务一方群众,为村里留下了一支不走的医疗队。”支队副政治委员褚颉介绍道。

    今年75岁的赵成恩曾经参加过抗美援越战役,于65年退役,作为老党员和老军人的他因病致贫,被村委列为贫困人员,支队结合赵成恩老人行动不便的实际,主动入户开展医疗服务,赵成恩拉着来访官兵的手讲述自己的战斗经历,展示曾获得的奖状和军功章,他说:“感谢党和人民军队还记得我,对我关怀和照顾,我永远都是一名党员和军人!”。

    同时,支队选派官兵帮助扶贫大棚项目翻地打垄,为村小在校学生捐赠学习用品,激发了官兵参与脱贫攻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改变贫困户脱贫致富“等、靠、要”的被动状态, 真帮实干推动部队扶贫工作落实,推动军民融合共同发展,保证脱贫攻坚政策惠及全体村民。

    据了解,该支队扶贫工作组同长春市发改委建立联合扶贫机制,多次深入上河村实地考察、走访调研,全面了解掌握“贫困户有哪些、贫困户需求是什么,贫困原因在哪儿”等基本问题,立足村情所需、群众所盼与部队所能,从支部结对共建、思想文化引领,医疗帮扶救助、基础设施改善、扶贫大棚援建、科技种植增产、提升脱贫能力7个方面持续推动助民扶贫工作,确保帮扶项目有效益、可持续、惠村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