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缅怀革命先烈 接受红色文化洗礼
  • ​缅怀革命先烈 接受红色文化洗礼

    时间:2019-07-01 20:12:46  来源:吉网  作者:李超

    山山金达莱,村村烈士碑,延边有着不朽的革命历史。7月1日,2019“V游延边·发现精彩”媒体采访采风活动媒体团来到“延吉监狱抗日斗争纪念碑”前听党校老师讲解革命,重温当年的峥嵘岁月。

    来自延吉市委党校老师王向明向采访采风活动媒体团们介绍着延吉市革命历史事迹。延吉市有抗战时期文物遗址遗迹300余处。延吉市红色文化资源蕴含了舍身救国、为民请命等崇高的革命精神和公仆情怀。

    延吉监狱建于1924年,原为吉林省第四监狱。从1931年初到1935年夏,延吉监狱内的党组织一直坚持斗争。1935年端午节,在金明柱等同志率领下,上百名难友成功越狱并辗转加入东北抗联第二军。这是抗日战争时期东北规模最大的越狱斗争,极大地鼓舞了东北人民的抗日信心。延吉监狱越狱斗争遗址位于延吉市内,立有“延吉监狱抗日斗争纪念碑”,纪念碑正面是17勇士的浮雕,背面上方碑文介绍了越狱斗争的经过,下方为李进烈士所作的《延吉监狱歌》的词、曲。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沙春霞 刘源江 张颖 许家强 文 李军广 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