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长春中医药大学举行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教育大会
  • 长春中医药大学举行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教育大会

    时间:2019-07-01 20:10:10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7月1日,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长春中医药大学的青年教师们也以自己的方式向党的98岁华诞表达祝福。“我是药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那扎尔江·吐尔逊,同时也是教师青马学会第11组成员。2018年3月,我郑重地向学院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渴望成为这个先进组织中的一员,这是我长久以来的梦想……”7月1日下午,长春中医药大学新疆籍教师那扎尔江动情地向党组织表达着自己入党的心愿。

    这一幕发生在长春中医药大学 “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党委、青年教师马克思主义学会纪念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教育大会上。会上,该校青马学会的青年教师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加入青马学会以来的收获与成长。其中,青年教师那扎尔江的讲述格外令人感动。2018年,那扎尔江从新疆阿克苏来到长春,入职长春中医药大学。不久,他成为学校青马学会会员,有机会与学校其他优秀青年教师一同交流思想,参加实践活动,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一年多来,他完全融入青马学会这个集体中,思想上也更加追求上进。自从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后,他一直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未来,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那扎尔江郑重宣誓。

    那扎尔江的故事正是长春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成长的缩影。近年来,为了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党的事业培养坚强后备力量,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大力实施“杏林青马工程”。2017年,学校党委指导成立青年教师马克思主义学会,并将其纳入“杏林青马工程”与青年学生的马克思主义教育一起抓。在会上,该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延博以青马学会指导教师的身份对青马学会的发展作了回顾和展望。据他介绍,两年来,来自全校19个基层党组织的384名青年教师加入学会,占全校青年教师总数的80%。青年教师们经过青马学会提供的各种学习和锻炼,在思想上、能力水平上、专业技能上等均获得极大进步,很多人已经具备了“双带头人”的条件,成为学校各个领域的重要力量。 “希望各位教师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脚踏实地,用我们的初心、勇气、激情为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为培育中医药人才贡献力量!”王延博说。

    该校党委副书记姜彤伟也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青年教师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相信真理的力量,筑牢思想根基;二是坚守信仰的力量,升华理想信念;三是强大精神的力量,勇于奋斗担当”,同时,他也希望青年教师马克思主义学会继续涌现出更多拥有坚定理想信念、深广家国情怀、高尚道德情操和无私奉献精神的优秀青年,在学校建发展设中勇挑重任,争当排头兵,成为生力军。

    此外,大会还对青马学会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一起铭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一起在党史中汲取前行发展的行动力量,高扬斗志砥砺奋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通讯员 李卓林 图片由长春中医药大学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