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我和我的祖国”全国巡回宣讲活动在吉举行
  • “我和我的祖国”全国巡回宣讲活动在吉举行

    时间:2019-07-01 20:05:16  来源:吉网  作者:郭龙

    7月1日,是建党98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和我的祖国”全国巡回宣讲团来到吉林,走进中车长客、一汽集团开展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主办,由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共青团吉林省委、省妇联、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共计800多人现场观看,10余万人通过网络直播收听收看。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带电班副班长、全国青联常委,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获得者王进,重庆市巫山县当阳乡党政办主任、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严克美,四川省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四中队政治指导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获得单位代表胡显禄,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护士长,“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王克荣,山东省济南市城肥清运管理一处清除二队二班班长、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好人陈国瑞等5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先进典型,用他们的真情实感表达了赤诚报国、追梦圆梦的百姓故事,感人肺腑,振奋人心。

    在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装配一车间,“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将活动拉开帷幕,宣讲团成员通过TED演讲的方式,为400多名青年职工代表,一线骨干讲述了他们的奋斗故事,激励中车长客的“青春力量”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书写新时代下中国高铁的铮铮誓言。

    “非常感谢‘我和我的祖国’全国巡回宣讲团在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关键历史时刻走进中车长客,来到高铁青年的身边。我身边的小伙伴听到几位宣讲团成员的事迹,几次感动得热泪盈眶。”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团委书记远迪表示,听了宣讲团成员的讲述,感觉他们都是时代英雄,“这次宣讲会是爱国精神的一次传承,对我来说也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高铁青年将在各自的岗位上展现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和强国之行。”

    “听了今天的宣讲会更加激发我把本职工作做好,把动车上的每一根机械线接好,万根线束根根合格才能保证动车组的稳定。”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装配一车间铁路车辆电工、高级技师唐建坤表示,作为中国第一代高铁工人,在以后的工作中更要把所学的技能传承好,把中国高铁的这张名片擦得更亮!”

    在一汽NBD总部会议中心,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宣讲团成员走上讲台,青年职工代表为每一名宣讲团成员献上献花表达敬意,宣讲团成员向400多名一汽青年职工汇报了他们立足自身岗位,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感人事迹。讲者深入浅出,听者入脑入心,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宣讲团成员与青年职工代表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引起了强烈的共鸣。一名青年职工说:“这次宣讲活动,带给我的触动很大。这些典型代表们能够在平凡中坚守,是最不平凡的人,他们是我们青年的榜样,将激励我们坚守初心和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勇于担当作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艾灵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