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他第二次来长春 只为感谢拾金不昧的白衣天使
  • 他第二次来长春 只为感谢拾金不昧的白衣天使

    时间:2019-06-16 19:18:02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就在几天前,长春急救中心收到一面写有“拾金不昧、美德永存”的锦旗。送来锦旗的李先生向工作人员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李先生家住在松原市长岭县。5月30日,李先生的亲属到医院住院,他们在附近饭店用餐后,将钱包落在饭店,里面有5000多元现金、住院票据、身份证、银行卡等。钱包丢失后他们并不知道是丢在哪里,直到李先生接到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通过了解,李先生得知长春急救中心的护士窦宏梅在饭店用餐时,捡到了他的钱包并交到了派出所。

    李先生说,真没想到遇到好心人,还能找到这个丢失的钱包。里面的证件很重要,他们来长春看病又丢了东西,当时真的很上火。事后他想赠与现金表示感谢,被窦宏梅婉言谢绝了。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10多天,他在长春住院的亲属也已经出院了,但是他又特意再来长春一次,特地做了一面锦旗对窦宏梅表示感谢,他表示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据了解,窦宏梅是长春急救中心吉林大路急救站的一名护士,2009年来到长春急救中心工作,十年来她对待工作勤勤恳恳,努力钻研业务,多次参加全市护理技能大赛,取得一次二等奖佳绩及多次优胜奖殊荣。像这种助人为乐的事迹,在窦宏梅身上发生过很多次。

    虽说是点点滴滴的小事,但是每一个文明的个人,组成了长春急救中心这个文明的集体,作为连续多年获得省级、市级文明单位的优秀集体。长春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急救中心每位成员都将再接再厉,永葆文明集体的荣誉在工作和生活中在点滴小事中,发挥正能量,用自己的文明行为带动身边的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图片由长春急救中心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