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萌娃警营上岗  祝“蓝爸爸”节日快乐
  • 萌娃警营上岗  祝“蓝爸爸”节日快乐

    时间:2019-06-16 19:14:05  来源:吉网  作者:晓吉

    “爸爸爸爸,等我长大了以后也要像你一样当警察,保卫祖国!”6月14日,在长白朝鲜族自治县长白镇边境检查站卡点,两岁半的爱鑫戴着爸爸朱军强警帽开心地说道。

    朱军强是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长白镇边境检查站的一名民警,他常年驻守在长白无人区执勤卡点。在爱鑫成长的两年半里,从第一次叫爸爸,第一次蹒跚走路,第一次自己吃饭……儿子诸多的第一次,朱军强都不在身边,懂事的爱鑫知道,手机里的爸爸回不了家,但他还不知道,爸爸的坚守意味着什么。

    今年的父亲节,又遇上长白县旅游高峰季,车流量翻了一番,这也意味着,执勤点的工作量比平时增加好几倍,朱军强更是抽不开身,爱鑫天天哭喊着想爸爸,为此,妻子专程带孩子从长春赶来给朱军强过父亲节,一家人得以有个短暂的团聚。

    母子俩来到执勤点,许久都没有和朱军强好好说上几句话。卡点没有玩具,没有小伙伴,两岁半的爱鑫却欢喜得很,悄悄地站在朱军强身边,陪爸爸站岗。夏日的阳光下,小爱鑫一本正经地戴上爸爸的大檐帽,站在朱军强身边,大手拉着小手,笔直的公路边,两个身影被镀上了一层金黄,爱鑫贴心的陪伴是送给朱军强最好的礼物!

    “虽然和爸爸见面不多,但儿子一直很黏他,所以,我每次带他去爸爸那里,他只要看到爸爸就会很兴奋。”妈妈王鑫说。

    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因为家中有事,母子俩下午就要坐大客车赶回家。临走时,爱鑫啜泣着拽着朱军强的衣服不愿离开。“他们越是理解我,支持我,我越觉得愧疚。”对于懂事的儿子和妻子的支持理解,朱军强倍感亏欠,这个警营硬汉不由得红了眼眶。

    像朱军强这样坚守在执勤岗位一线的父亲还有很多,他们心中挂念着亲人,背后守护着祖国,祝边境线上的“蓝爸爸”们节日快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通讯员 王晗 李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