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高考阅卷:1400名教师审阅47万份试卷 预计19日结束阅卷
  • 高考阅卷:1400名教师审阅47万份试卷 预计19日结束阅卷

    时间:2019-06-16 19:13:43  来源:吉网  作者:晓吉

    6月15日上午,中国吉林网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全省高考阅卷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中。阅卷工作预计6月19日结束,力争6月24日公布成绩。

    在东北师范大学高考阅卷现场,阅卷工作人员正对着电脑认真阅读试卷答案,一派忙碌景象。“今年语文试卷中有111分需要人工评阅,我们采取作文四评,其它试题三评的评阅机制。”2019年吉林省高考评卷工作组语文学科组长宋祥介绍,此次采用的评卷机制和系统非常科学,对同一道题,两名阅卷工作人员给出分数后,如果在合理分差内即可生成生绩,反之则需要第三人再评,然后由组长仲裁,一系统措施将保障评阅工作的公平公正。

    据了解,2019年吉林省高考考卷量达47万份,文科高考试卷共有20万余份,600余名高考阅卷人员参与其中,理科高考试卷27万余份,800余名阅卷人员参与其中。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承担全省高考语文学科的阅卷工作,目前阅卷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据了解,今年,我省依然采取电子扫描、网上阅卷的方式,东北师范大学和吉林大学共同承担我省阅卷工作。两校共抽调1400余人,需要完成47万余份试卷的评阅工作。为确保评阅工作的公正,非选择题部分继续实行“四评制”,即每位考生的试卷必须经过两位评卷老师评阅,若两人所给的分数超过规定的误差值,就交由第三名教师评阅,仍然超出误差范围的,该考生试卷将交由阅卷组组长评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李煦 褚新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