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社区走访获线索全链条 捣毁13人贩毒吸毒团伙
  • 社区走访获线索全链条 捣毁13人贩毒吸毒团伙

    时间:2019-06-16 19:11:52  来源:吉网  作者:晓吉

    近日,长春市双阳区公安分局通阳路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潜力追踪,成功打掉一伙以贩养吸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斩断一条由长春向双阳输送毒品的贩毒通道。

    长春市双阳区公安分局通阳路派出所社区走访获线索全链条捣毁13人贩毒吸毒团伙

    基础工作显声威,昼夜蹲守抓现行

    2019年4月23日,通阳路派出所王磊警区在“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中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在辖区某酒店旁边的锅炉厂有人吸毒。随后,王磊遂以入户采集信息为由进入厂区进行侦查,侦查过程中民警察觉到老板聂某某面色发黄,回答问题时精神恍惚。种种迹象表明,聂某某有吸食毒品嫌疑。为深挖毒源抓现行,王磊在核查信息后迅速组织民警在厂区周围布控蹲守。2019年5月28日中午,民警观察到聂某某在厂区内异常兴奋,遂上前对其进行尿液检测,通过检测冰毒试剂结果呈阳性。如山铁证面前,聂某某对吸食毒品的事实供认不讳,同时,根据聂某某供述民警在其厂房内发现剩余毒品,这些毒品是用来干什么的呢?

    审讯得知新线索,顺藤摸瓜扩战果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供述中午将有一名吸毒人员张某某到其厂房内“取货”。王磊迅速向上级领导报告,于保全局长高度重视并指示:一定要查清毒品来源实施全链条打击。王磊立即向聂某某讲清问题的严重性和公安机关相关政策,积极争取聂某某主动配合。经过工作得知,聂某某通过电话与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约定中午在某酒店门前交易。派出所立即制定“控制下毒品交易”抓捕方案在酒店周围进行布控。中午12时许,民警将向经聂某某购买毒品的张某某和蔡某某成功抓获。经审讯,二人对自己购买并吸食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通过张某某的供述,民警在双阳区二中对面一麻辣烫屋内将吸毒人员陈某某抓获。

    戮力同心齐作战,抽丝剥茧揭链条

    为彻查毒品来源,闫荣春副所长带领民警乘胜追击连夜对四名犯罪嫌疑人进行审讯,经聂某某供述自己和一吸毒人员通过微信从名为“假一赔十”的人手中多次购买毒品,除此之外自己还从贩毒田某某手中购买过毒品。经进一步侦查研判,查询到该微信用户为杨某,40岁,无业,是在册的涉毒人员,曾因吸食毒品被强制隔离戒毒,目前在长春市绿园区某宿舍居住。与此同时王奇远副所长通过对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的审讯得知其多次从杨某某、孙某某手中购买毒品。目标锁定,通阳路派出所全体民警兵分4路实施抓捕,将毒品犯罪嫌疑人朴某某、孙某某、杨某某、田某某逐捕归案。在抓捕田某某时,正在其屋内吸食毒品的张某也一同落网。

      情况危急勇冲锋,奋不顾身抓毒贩

    警长宋青春在查看犯罪嫌疑人张某手机时,发现其经常从一名叫贺某手中购买毒品。通过工作发现该人此时正在长春市朝阳区红旗街附近活动。宋警长立即带领民警韩月鑫、蔡一庆和辅警杨亮赶赴现场实施抓捕。在赶到现场时,宋警长通过照片认出该人就为贺某,警觉的犯罪分子看到有人靠近后,立即想钻进车内企图逃跑,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控制。车内人员看到贺某被抓后,下车企图逃跑,宋警长和民警韩月鑫紧追不舍,但犯罪嫌疑人负隅顽抗,用全力将宋警长甩到旁边停靠的车辆上,造成宋警长腰部受伤,一时难以站立。看到宋警长受伤,民警韩月鑫迅速从犯罪嫌疑人斜侧方猛扑过去,将犯罪嫌疑人压倒在地,韩月鑫身体多处擦伤,胳膊、膝盖大量流血,但他强忍剧痛,双手死死抓住毒贩不放,与同事一起成功将其抓获。经审讯,驾车男子名叫王某某,曾因吸毒被治安处罚过。据其供述,公主岭市陶家屯一名叫邵某的男子曾在他那里购买过毒品。2019年6月2日民警赶赴公主岭市经过两天一夜的蹲守将吸毒人员邵某抓获。

    目前,已刑拘2人、治安处罚11人,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