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酒驾司机村道躲猫猫,遇交警还佯装一脸茫然……
  • 酒驾司机村道躲猫猫,遇交警还佯装一脸茫然……

    时间:2019-06-11 19:00:43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按照长春市委、市政府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要求,为抓好道路交通领域乱象整治,全面整治交通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促进建立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长春市从4月15日开始到7月31日,在全市集中开展道路交通领域乱象整治百日行动。

    6月4日晚21时许,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莲花山大队整治小分队在四家乡十间村排查酒驾时,迎面驶来一辆小型白色轿车,民警发现,驾驶员先是将车停在距离警车100米处的住宅前,随后下车向警车方向看了一眼,便立即上车掉头驶离现场。执勤民警怀疑该男子有酒驾嫌疑,但又担心村路窄,如果贸然驱车上前会让驾驶员慌不择路发生交通事故,于是通知附近警力,在十间村村路三条分叉口设卡,同时派警力深入村屯寻找该车辆。

    21时10分,民警在一处农宅附近找到该车辆,但驾驶员并不在车内。从该车驶来的方向及驾驶员下车观望的态度,民警猜测该男子并非附近居民,此时下车一定是在附近躲藏。

    21时15分,民警在一处村路的路边发现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正在路边四处观望,十分可疑。见民警上前,他转身就走。民警立即上前将该男子拦下。此时,男子一脸茫然,对民警说:我又没开车,你们抓我干嘛?交警管车还管人啊?

    看着一脸酒气的男子,民警已基本确定该男子就是白色轿车驾驶员,为进一步确认,民警试探性地与该男子闲聊。聊天过程中,男子言辞闪烁,前言不搭后语,此时另一名民警突然厉声说道:执法记录仪已经全拍下来了,刚刚就是你开的车!男子一听立即掉头向田地里面跑,没跑几步便被民警抓获。

    面对事实真相,男子终于承认自己喝了酒,因为是晚上,还是这种村路,没想到会碰到警察,也没想到自己锁了车门跑到外面还会被抓到。经呼气式酒精检测,驾驶员韩某的测试值为31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根据《道理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韩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