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吉林汪清:“虎大王”下山  误闯木耳地
  • 吉林汪清:“虎大王”下山  误闯木耳地

    时间:2019-06-08 17:58:55  来源:吉网  作者:晓吉

    6月7日,中国吉林网记者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汪清县分局了解到,6月3日晚上22点许,位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园区内东光镇太平村村民丁兆东家的黑木耳菌地里闯进了一只成年野生东北虎,架设在菌地周围的监控器拍摄下了这位“虎大王”的活动影像。

    6月5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保护处得知东北虎出现的消息后,邀请吉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国家林草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专家组成员吴景才,与保护处及汪清工作人员组成专家组赶赴现地汪清县东光镇太平村。专家组在靠近汪复公路S90公里处的黑木耳菌地周围发现了三处大型动物的清晰足印,受连日降雨影响,现场未保留清晰前足足迹,后足掌垫宽8.2cm。

    监控视频显示,6月3号22点49分左右,一只东北虎出现在汪复公路S90公里处的公路上,因为躲避一辆路过的大卡车,这只东北虎慌忙跑进了丁兆东家菌地,也许是受到惊吓,这只“虎大王”在菌地里从南至北一路小跑。过了1分钟,虎大王”又折返过来,在菌地中央驻足观望,仔细观察。随后,它席地而坐,在菌地里转悠足足3分多种。据村民丁兆东介绍,他于6月4日早晨过来喂狗,在狗窝不远处发现了几处大型蹄子印,凭经验判断这些不是狗留下的,寻着脚印,发现菌地里的菌袋倒了一片,自己马上查看了监控,发现似乎有豹虎来访过。

    另据村民介绍,当晚村民李秀强家拴在菌地里的一只大狗也被咬伤。李秀强说:“以前这狗很厉害,前天晚上让老虎咬了吓破胆了,现在都蔫吧了,趴那儿地方不动弹了,脖子和脑袋被咬伤了。”专家组通过足迹大小推断,此次记录到的老虎应为刚离开雌虎独自开辟领地的亚成体。视频中虎体侧花纹可识别部分与2017年秋季出生于珲春四道沟的幼虎基本重合,很可能为同一个体。此次虎发现位置与该幼虎2018年春季在汪清大荒沟最后一次记录位点相距34km。

    随着东北虎豹公园建设的推进,园区内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森林资源持续增长,为野生东北虎豹的生存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针对东光镇频现东北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有关分局立即树立指示牌,提醒村民“老虎出没,注意安全”, 以免受到意外伤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通讯员 吴林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