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吉林省发布11户“吉林好人·最美家庭标兵”
  • 吉林省发布11户“吉林好人·最美家庭标兵”

    时间:2019-05-18 14:45:38  来源:吉网  作者:晓吉

    5月17日下午,吉林广播电视台“吉林好人”发布厅座无虚席,鲜花、泪水、掌声交织成一幅幅美好的画面。一个又一个“吉林好人·最美家庭标兵”的先进事迹诠释了新时代的正能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工作中落细落小落实,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妇联授予呼咏、孟靖涵、代双、田雪峰、钟敬英、魏玉杰、奚艳玲、陈颖、柳春福、张体英、郑立萍等11户家庭“吉林好人•最美家庭标兵”称号,授予傅明珍等100户家庭吉林省“最美家庭”称号,并号召全省广大家庭以“最美家庭”为榜样,自觉把爱家与爱党爱国统一起来,把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之中,践行文明健康、清风正气的价值理念和生活方式,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为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发挥独特作用,为全力推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最美家庭标兵”田雪峰的家庭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田雪峰1997年结婚,之后便同丈夫的奶奶、叔叔、婶婶,以及三个小姑子共同生活了15年。起初,夫妻二人不但要资助两个小姑子和自己妹妹上大学,还要生活养家。2010年起,有8个亲属的孩子都住在家里。期间,田雪峰的身上先后四处长了良性肿瘤,两年间做了三次大手术,她靠服用中药坚持着把孩子们拉扯成人。如今已经有6个孩子上了大学。

    “最美家庭标兵”郑立萍一家,用爱心点燃留守儿童希望的故事,模糊了观众的视线。郑立萍是长春市双阳区黄金村儿童之家的负责人,儿童之家于2015年成立,现有留守儿童76名。建立之初,郑立萍带领9名老师以及丈夫、婆婆给孩子们建立留守儿童档案,并与孩子的监护人沟通交流,帮助孩子们解决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如今郑立萍的儿女已渐渐长大,一家人愿意继续传播大爱,让更多的留守儿童都拥有一个温暖的家。

    能够获得“吉林好人·最美家庭标兵”的荣誉,郑立萍感到很荣幸。“关爱留守儿童是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特别是我已收获了社会大家庭的认可。”郑立萍表示,她的家庭会把这个荣誉变成一种激励,传递给身边的人,让更多人关心、关注、关爱下一代。

    同样获此殊荣的吉林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船营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孟靖涵,在发布现场看到其他家庭的动人事迹后表示,“我们会把这份荣誉带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并希望影响更多的小家成为‘最美家庭’,全面建设我们美丽中国的大家庭。”

    这些“最美家庭标兵”的故事更是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观众宋阳表示,家庭是社会最基本的单位,是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家庭和谐才能带动整个社会的和谐。“我也要向这些‘最美家庭标兵’学习,把自己的小家经营好,为我们整个社会大家庭的和谐美好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发布活动将于5月25日22时在吉林卫视播出。

    2018-2019年度吉林省“吉林好人·最美家庭标兵”名单

    1.呼 咏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科学教子)

    2.孟靖涵 吉林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船营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家国情怀)

    3.代 双 梨树县政府办公室党办主任(移风易俗)

    4.田雪峰 东辽县实验小学教师(爱心奉献)

    5.钟敬英 通化市正尚丰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勤劳致富)

    6.魏玉杰吉林会信土地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爱心奉献)

    7.奚艳玲 扶余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职员(科学教子)

    8.陈 颖 通榆县农经局科员(孝老爱亲)

    9.柳春福 敦化市第二中学教师(书香润德)

    10.张体英 长白山池北区万惠家庭服务有限公司经理(脱贫攻坚)

    11.郑立萍 长春市双阳区金色摇篮幼儿园园长(爱心奉献)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艾灵摄影张秋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