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局(处)长会议在长春召开
  •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局(处)长会议在长春召开

    时间:2019-05-14 19:54:06  来源:吉网  作者:鞠华军

    5月8日,在长春召开了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处)长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决策部署,传达中央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总结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黎海滨作了讲话。会议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李轩主持。

    会议指出,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设计,亲自部署推动组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机构,并在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双拥共建、烈士褒扬、优待抚恤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中带有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构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格局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部门勠力同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边组建机构、边开展工作,边落实当年任务、边解决遗留问题,各项工作平稳起步、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关键一年,也是我省退役军人工作的开局之年。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着眼体系机制建设,创新管理和服务,全面推进退役军人工作,为全省发展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19年重点抓好八项工作:一是对接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法规,梳理出台政策法规文件,建立义务监督员制度,创新提供法律服务,大力加强法治建设。二是加强退役军人党员的教育管理,建立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加强荣誉激励,加大困难帮扶力度,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永远跟党走。三是科学制定年度安置计划,积极拓宽安置渠道,提高移交安置质量。四是推动就业创业政策落地,抓紧完成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五是加强军休服务管理,认真落实安置政策,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六是推动双拥工作深入开展,提升抚恤优待服务保障能力,加强优抚军供事业单位建设,提高拥军抚恤优待水平。七是广泛开展英烈纪念活动,加强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加大烈士褒扬力度。八是规范信访接待工作,实施信访事项报告督办制度,协调各相关部门做好权益维护和信访维稳工作。

    会议要求,作为国家退役军人工作系统的第一任局长、处长,不仅有重要的历史地位,更应该有重大责任、重大使命。要深刻认识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形势,紧紧围绕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的奋斗目标,珍惜荣誉、发奋图强,以革故鼎新的作为迈好“第一步”,以冲刺抢先的状态跑好“第一棒”,以科学有力的举措开好“第一局”。要加强系统自身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政治建设,锤炼优良作风,增强队伍素质,完善组织架构,以强有力的组织保证推动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各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罗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