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白城市将重点打造中国北方氢谷、中国北方云谷等重点产业
  • 白城市将重点打造中国北方氢谷、中国北方云谷等重点产业

    时间:2019-05-14 19:52:51  来源:吉网  作者:张杰蔷

    5月14日,记者从吉林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发布会上了解到,白城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全力打造“一主六双”的产业空间布局的部署要求,推动《白城国家级高载能高技术基地建设规划(2018年-2025年)》的实施,白城市政府牵头编制了《关于支持白城国家级高载能高技术基地建设的若干政策》。
    据介绍,《白城国家级高载能高技术基地建设规划》明确了积极构建具有白城特色的、比较优势明显的高载能高技术体系,加快建设“双谷双基地”,即:中国北方氢谷、中国北方云谷、吉林白城新能源产业示范基地、吉林白城高载能产业绿色发展基地。这也是《政策》重点发展和扶持的方向。
    《政策》规定鼓励支持白城国家级高载能高技术基地列入国家级试点。在中国北方氢谷建设什么方面,大力发展氢能产业,鼓励白城国家级高载能高技术基地以风电制氢、光伏发电制氢为突破口,打造制氢、储氢、氢原料加工、氢燃料电池、氢能利用装备制造及氢能汽车全产业链条,将氢能产业培育为我省新兴产业。
    在中国北方云谷建设方面,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数字经济、数据灾备中心、医疗数据平台等数字产业,打造成为我省数字产业经济发展新增长点。在吉林白城新能源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方面,支持白城国家级高载能高技术基地发展风电和太阳能发电,全省新增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指标对白城给予适当倾斜,鼓励发展非并网型风电、太阳能发电。在吉林白城高载能产业绿色发展基地建设方面,支持高载能高技术产业园区建设,加大省级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对符合条件的高载能高技术制造业发展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的扶持力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