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我省4所高校建设直招士官试点
  • 我省4所高校建设直招士官试点

    时间:2019-05-14 19:50:59  来源:吉网  作者:张杰蔷

    5月13日,由省政府征兵办公室、省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厅共同组织的全省“征兵宣传进高校”暨大学生预备连建设和直招士官试点启动仪式在长春科技学院举行。
    为动员和激励更多高素质青年参军入伍,统一规范全省高校大学生预备连建设和士官直招工作经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在全省64所高校统一组建大学生预备连,并选取4所高校建设直招士官试点。组建大学生预备连,是针对当前大学生征兵形势发展和兵役工作需要决定实施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于强化大学生综合素质、储备和征集更多优秀人才、构建国防教育长效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仪式围绕抓好大学生预备连建设和直招士官试点工作,阐明了在全省高校组建大学生预备连、建立高素质兵员储备基地的重大意义,为各部门、各高校明确了建设标准,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全省大学生征集任务。
    同时,宣读了大学生预备连建设和直招士官试点方案,长春科技学院介绍了组建预备连的经验做法。预备连骨干代表讲述了参加学校预备连和参军入伍的切身感受,激起了广大学生的强烈共鸣。
    长春科技学院大学生预备连成员先后进行了分列式表演、军体拳表演和战术演练,充分展示了预备连组建以来的丰硕成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