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中国第七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出征仪式
  • 中国第七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出征仪式

    时间:2019-05-14 19:50:27  来源:吉网  作者:张杰蔷

    勇士出征日,男儿建功时。5月14日,中国第七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出征仪式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举行。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王印芳少将等部队领导和吉林省副省长、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金波,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黎海滨等地方领导参加出征欢送仪式,为第一梯队203名官兵送行。

    中国第七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由警卫、工兵及医疗3个分队组成,其中210人的警卫分队和140人的工兵分队分别以陆军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的中国维和待命警卫连和“维和勇士申亮亮”生前所在某工程防化旅为主组建,63人的医疗分队由联勤保障部队第962医院抽组专业力量编成。他们将接替第六批维和部队担负联合国马里特派团东战区加奥营区安全警卫、任务区内道路和机场建设、医疗保障及空中医疗救援等任务。

    多年来,吉林省各级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把为驻吉部队办实事、解难事当作份内之事、应尽之责,特别是围绕78集团军驻吉某工程防化旅等部队官兵后路、后院、后代等“三后”问题,在官兵子女入学、家属就业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工作,有力助推了驻吉某工程防化旅等部队战斗力提升,为部队高标准完成赴马里维和前训练准备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坚决完成维和任务,坚决维护我军荣誉,为祖国争光,为人民争光,为我军争光,为世界和平做贡献!”出征仪式上,维和官兵嘹亮誓言响彻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上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