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长影乐团青少年交响乐团举行首演专场音乐会献礼母亲节
  • 长影乐团青少年交响乐团举行首演专场音乐会献礼母亲节

    时间:2019-05-11 22:20:27  来源:吉网  作者:郭龙


    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10日晚,长春市“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艺术活动之一的长影周末音乐会《母爱·最伟大的力量》交响音乐会在长影音乐厅举行,长影乐团青少年交响乐团首次登台奉献精彩演出。孩子们以音乐的名义,用旋律来表达对母亲的爱,凝结成一份最为特别又极具意义的母亲节礼物。

    音乐会由俄罗斯国立雅罗斯拉夫尔室内乐团常任指挥、长影乐团签约指挥曲鑫执棒,围绕“母爱的力量”主题,以管弦乐、男女声独唱、民乐协奏等多种演出形式,将最好的音乐和赞歌献给最爱的母亲。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音乐会是长影乐团青少年交响乐团成立后的首场公开演出。舞台上,长影乐团首席何楠,各声部首席、副首席、资深乐手,带领百余位小演奏家,共同组成演出阵容,一亮相便赢得全场观众的热情掌声。

    音乐会演出曲目,既有纯净治愈的经典动画《天空之城》配乐,诙谐生动的《闲聊波尔卡》《铁匠波尔卡》《动物狂欢节·大象》,也有优美典雅的海顿《第101交响曲》第二乐章,陪伴几代人成长的《西游随想》,更有让人永远动情的电影音乐作品《我的祖国》。这些不同年代、风格迥异的乐曲,是青少年交响乐团成员们连日来认真辛勤排练的成果展现。

    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志昕的男声独唱《母亲》《儿行千里》,唱出漂泊在外的游子对母亲的牵挂与思念。青年歌唱家柳婷演唱的《女儿情》,柔情似水,细腻动人。旅俄青年男中音歌唱家吴炯衡演唱的《滚滚长江东逝水》,高亢深沉,荡气回肠。长影乐团民乐队的古筝演奏家们表演的古筝协奏曲《渔舟唱晚》,更是优美动听,浑厚悠长。

    观众席中,许多家长都是带着孩子来观看演出。大家的热烈掌声,既是对歌唱家的赞扬,更是对青少年交响乐团小演奏家们的鼓励与夸奖。

    过去两个多月来,长影乐团面向长春市,招考选拔出一批7-18岁有器乐特长的学生,组建成立长影乐团青少年交响乐团。青少年交响乐团依托长影乐团72年的品牌和资源优势,为青少年音乐爱好者建立参与社会实践的第二课堂,希望以此营造青少年文化艺术的浓厚氛围,推动我省青少年艺术素质教育的发展。

    为了筹备此次演出,孩子们充分利用放学后以及周末时间,准时到乐团排练厅报到。由乐团各声部首席们担任的导师团队,通过分声部排练、师生合排、全团合排等多种排练形式,为学生现场进行面对面示范,讲解曲目的作者、创作背景、演奏注意事项等,帮助团员们更好地理解作品,从而更加专注地投入演奏。

    今后,长影乐团将面向全省,通过多种形式,继续吸纳优秀的青少年音乐特长生和音乐爱好者加入,与长影乐团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带动市民关注本土文艺团体,打造我省高雅艺术的崭新亮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摄影于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