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首期吉林省新阶层大讲堂开讲 啥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 首期吉林省新阶层大讲堂开讲 啥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时间:2019-05-11 22:19:47  来源:吉网  作者:晓吉

    5月10日,由吉林省委统战部主办,吉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承办的“新阶层大讲堂”系列教育活动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讲。首期大讲堂特邀吉林省政协常委、吉林省司法厅巡视员禹治洪以“新时代、新阶层、新使命”为主题,围绕新阶层产生的历史背景、新阶层的范围及历史背景、新时代新阶层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省新阶联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授课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高度,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新阶层人士发挥自身优势,投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理论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把所听所学转化为工作实践,切实把新阶联建设成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建设成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和纽带。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要包括四大群体: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指受聘于私企和外企,掌握企业核心技术和经营管理的专门知识者)、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包括律师、会计师、评估师、税务师、专利代理人等提供知识性产品服务的社会专业人士,以及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从业者)、自由职业人员(指不供职于任何经济组织、事业单位或政府部门,在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凭借自己的知识、技能与专长,为社会提供某种服务并获取报酬者)、新媒体从业人员(指以新媒体为平台或对象,从事或代表特定机构从事投融资、技术研发、内容生产发布以及经营管理活动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