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载客21人的大客车竟然未年检
  • 载客21人的大客车竟然未年检

    时间:2019-05-08 18:51:59  来源:吉网  作者:赵新

    随着天气转暖,外出游玩的人数开始增多,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敦化分局辖区也迎来了一个流量小高潮。为严防交通事故,保证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敦化分局严格落实“两客一危”车辆检查登记制度,就查处了一起大型客车逾期未年检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了全车21名乘客的出行安全。

    近日,高速公路公安局敦化分局民警在大蒲柴河站口对一辆牌号为吉AH9987的大型客车进行检查登记过程中,发现这辆载客21人的大客车竟然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这不仅对该车乘客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威胁,更会给其他车辆带来安全隐患。为保证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民警立即要求司机韩某联系有相关资质的驾驶员和车辆状态正常的旅游大巴到现场对车上的乘客进行安全转运。

    大客车内乘客多为老年人,民警为安抚乘客情绪,积极与收费站进行协调,为老年乘客开放休息室和洗手间,并为焦急等待的乘客提供了矿泉水,与此同时向大家讲解了旅游大巴车逾期未年检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在所有乘客安全离开后,民警立即联系该车辆旅游公司安全负责人以及公司法人,告知其该车辆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要求其安全负责人三日内到高速公路公安局敦化分局进行相关安全约谈。鉴于驾驶人韩某实施的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违法行为,敦化分局依法对其作出行政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