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杜鹃花开映山红 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启幕
  • 杜鹃花开映山红 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启幕

    时间:2019-05-04 22:53:00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群山含黛绕绿水,花枝到眼春相映。

    4月30日,“2019中国·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开幕式在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春季的龙湾,杜鹃盛开,灿若锦霞。野生杜鹃在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内随处可见,尤以大龙湾、三角龙湾湖畔和大龙湾至吊水壶景区的旅游步道中最为密集。一丛丛野生杜鹃开遍湖岸山崖,临风照水、风姿绰约。走在精心设计和建造的赏花路径上,曲折有致,通幽揽胜,一路阅尽湖光山色。伴随着杜鹃花的盛开,在素有“高山花苑”美誉的四方顶景区和沿途的“七色山花谷”景区,各色山花争奇斗艳。

    本届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的主办单位是: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通化市人民政府。承办单位是:辉南县人民政府、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本届旅游节主题是:“ 生态龙湾 红色之旅”,举办时间为5月1日至5月31日。

    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已连续举办十二届,成为吉林省重要的生态旅游主题节庆活动之一。本次节庆期间推出吉林省内国家级劳动模范免费入园、旅行社团队和红色旅游团队通票5折优惠、普通游客通票7.5折优惠、七色山花谷免费游览、开幕式当日大龙湾景区和四方顶景区免费开放等多种优惠措施,旨在让更多游人能够亲近自然、感受绿色,共享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发展成果。

    旅游节期间,将举行“红色旅游快闪音乐会《我和我的祖国》”“通化师范学院山莺合唱团演唱会”“龙湾风光摄影作品展”“红色之旅”路线体验、“省内外旅行社业务洽谈会”等各种精彩的活动,充分展示龙湾生态旅游与生态文明和经济发展的有机融合。

    本届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还重点突出了“红色之旅”的新亮点。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于1994年被吉林省委授予“三角龙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文化资源丰富。龙湾是杨靖宇南满抗日“龙岗战略构想”的核心区域。也是金川河里抗联根据地的重要区域,同时还是东北抗联战斗频繁区域之一。金伯阳、曹亚范等革命烈士分别殉国于旱龙湾和大龙湾景区。近年来,龙湾不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工作,与辉南县委、县政府共同完成了金川革命烈士陵园、抗联红色文化体验馆、金伯阳纪念广场、抗联路径等红色旅游设施建设,较为完整、清晰地展现了抗联红色文化脉络,日益成为省内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体验的主要目的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通讯员 魏静 本组图片 赵冷冰 张吉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