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吉林省消协针对央视“3·15”晚会银行卡闪付问题进行整治 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 吉林省消协针对央视“3·15”晚会银行卡闪付问题进行整治 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时间:2019-03-20 15:34:41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银行卡闪付安全隐患问题,引发吉林省消协高度重视,3月18日下午3点,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召开了银行卡闪付问题整治工作座谈会。

    参加会议的有省银行业协会、中国银联吉林分公司、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浦发银行长春分行、招商银行长春分行、吉林银行、省农联社等省内主要银行代表。会上,中银联吉林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了总公司以及吉林分公司对曝光的银行卡闪付业务可能存在隐患采取的防范措施;各银行介绍了银行卡闪付业务的各项保障措施。据与会代表介绍,自银行卡闪付业务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只发生了一起因客户银行卡丢失导致银行卡闪付盗刷案件,核验后该行在三天内为持卡用户进行了赔付。与会代表表示,虽然闪付被盗刷属于小概率事件,但对业内来说是一个重要提醒,本着防患未然的态度,必须采取更有效措施杜绝盗刷事件发生。

    吉林省消费者协会、吉林省银行业协会提出以下措施,保障客户银行卡闪付安全:消协组织和银行业协会联合开展金融消费教育,提高消费者用卡风险意识和消费维权能力,保证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经营者要充分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除采取书面告知形式外,一定要增加窗口人员口头提醒等环节;经营者充分尊重消费者选择权,对于申请取消闪付功能的用户,简便程序,增加移动端自助选择功能;经营者进一步简化赔偿程序,使用户的损失及时赔偿到位;充分发挥银行业协会省消协联络站的作用,经常沟通情况,对于消协组织受理的有关银行卡闪付方面的咨询投诉,积极协调相关银行解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