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3·15”全天长春市12315投诉平台受理电话1225个 创历史新高
  • “3·15”全天长春市12315投诉平台受理电话1225个 创历史新高

    时间:2019-03-16 15:54:44  来源:吉网  作者:鞠华军

    “3.15”当天,长春市工商局12315平台全口径接收各类投诉信息1374个,同比去年受理数量增加138件,增长12.63%。市局本级12315平台接听12315热线电话 1225个,其中咨询793件,投诉385件,举报47个。受理量创历史新高,投诉、举报数量均大幅上升,投诉量同比增加154件,增长66.67%;举报量同比增加24件,增长104.35%。接到省局转办件45件;受理来自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的投诉、举报共31件;受理市长公开电话12345转办件73件。

    投诉主要涉及预付卡退卡、电信服务类、汽车售后三包等问题;举报主要涉及互联网虚假宣传、无照经营、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问题。

    服务行业办理预售卡仍占据榜首

    服务类行业兴起办理预售储值卡的形式,储值卡使用方便、优惠力度大,但也存在诸多弊端,如存在隐性使用期限;擅自更改消费者消费价格,消费次数;连锁店不让通用;退款时不能全额退款;甚至店铺停业,找不到负责人解决等问题。

    电信服务类投诉居高不下

    从统计来看,多数涉及手机号码使用和上网流量套餐问题。如号码被无故注销;个人身份信息被冒用绑定;上网过程中,流量超出包月量没有接到通知,导致产生大额欠费;服务商为了营业额绩效等擅自给客户更改套餐,开通业务,造成消费者不必要的损失;手机号绑定宽带业务协议条款存在“霸王条款”嫌疑,消费者往往忽视内容同意签字,导致消费者维权难。

    交通工具类投诉持续不断

    家用汽车已经成为大众出行必需品,在车商与消费者的权益博弈中,车商明显居于优势地位,常见的消费纠纷有:强制消费者购买保险,押金不退;交定金后被告知无法办理贷款、逾期未交车、以旧车当新车等;汽车维修拖延、指定维修点维修质量不好、多次送修故障仍不能排除;汽车异响、行进途中突然熄火、轮胎鼓包爆胎、车门窗故障、密封不严;将售后责任推卸给厂家等。

    网上虚假宣传成为投诉焦点

    网络交易全过程在网站上即可完成,因交易双方信息不对称,网页上的宣传内容是消费者了解和判断网购商品属性的主要方式。一些网络经营者为吸引消费者、提高成交率,夸大甚至虚构部分产品的功效或发布虚假商品信息,误导消费者。

    目前受理的所有投诉、举报已全部按流程分流、转办,并会按法定规定时限反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