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3月15日至5月31日 吉林省开展高速公路春融期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专项行动
  • 3月15日至5月31日 吉林省开展高速公路春融期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专项行动

    时间:2019-03-15 22:34:11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3月15日,吉林省高速公路春融期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暨扫黑除恶治乱专项行动动员会在吉林省交通运输厅举行。扭转近一时期我省高速公路货车超限超载率居高不下的严峻形势,深挖超限超载运输中可能涉及的涉黑涉恶线索,巩固前期治理大货车逃缴通行费等违法行为成果,保障全省高速公路运营和行车秩序,坚持“依法监管、标本兼治、立足源头、长效治理”原则,省公路路政管理局、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三方通过联席会议决定自2019年3月15日至2019年5月31日,联合开展吉林省高速公路春融期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暨扫黑除恶治乱专项行动。

    近期我省超限车辆开始反弹,“百日会战”治超成果呈连续下滑的态势,我省高速公路的治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矛盾依旧比较突出,当前正值春融期,是公路恢复的关键期,也是整治治超下滑态势的关键节点。通过开展春融期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暨扫黑除恶治乱专项行动,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与路政执法和治理超限违法行为紧密结合,集中整治超限超载运输顽疾,加大对高速公路管理行政执法领域及超限超载运输背后扫黑除恶线索的摸排和梳理,深挖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线索和利益链条,结合行业实际,重点针对高速公路治超一线的车虫路霸、暴力抗法、煽动闹事、敲诈勒索、吃拿卡要等进行滚动排查,深挖细查,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零遗漏,从而保护公路及附属设施安全、维护正常运营秩序、优化营商发展环境、保障群众安全畅通出行,坚决遏制超限超载车辆反弹势头,切实扭转治超工作的不利 局面,为促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宣传动员 (3月15日至3月21日)

    省公路路政管理局、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联合制定《吉林省高速公路春融期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暨扫黑除恶治乱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全面部署专项行动。3月15日召开吉林省高速公路春融期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暨扫黑除恶治乱专项行动动员会。

    集中整治 (3月22日至5月22日)

    路政各市(州)局、高管局各分局、高速公路公安局各分局在超限超载车辆集中的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等重点区域开展联合执法。通过日常巡查治理、随机流动治理、定点定时治理等方式,由路政部门运用治超检测车或收费站出口的计重检测设备对货运车辆装载情况进行检测、监督卸载,高速交警依据路政部门出具的称重和卸载单依法处罚。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对收费站入口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进行劝返。路政部门利用25台流动治超检测车,每日在违法超限超载车辆活动密集时段,选取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收费站,开展随机检测;通过“路警”联勤机制,每周组织各参战单位开展一次联合整治行动,行动日9时至22时增派执法车辆和人员,依托治超站或在高速公路货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出入口对超限超载行为按要求检测、卸载、处罚,形成震慑,防止反弹。

    在集中整治过程中重点针对治超和路政工作 中出现的车虫路霸、暴力抗法、煽动闹事、敲诈勒索、吃拿卡要等违法和黑恶势力进行滚动排查。

    完善总结阶段(5月22日至5月31日)

    依据收费站通行超载车辆数据对联合治超成果进行评估,对联合治超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提炼作法,查摆不足,提出改进建议。总结材料报省领导小组综合协调办公室。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