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 惊险!长春29个月幼儿吞了父母的结婚戒指!
  • 惊险!长春29个月幼儿吞了父母的结婚戒指!

    时间:2019-03-15 22:34:06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孩子吃了我的戒指,怎么办?”

    3月14日,长春儿童医院的急诊大厅里,匆忙跑进来一对父母,径直奔向导诊台。母亲怀里抱着一个男孩,一脸的焦急。

    29个月大孩子误吞父母婚戒

    据孩子父亲介绍,儿子林林(化名)29个月大,9天前,玩耍时误吞了自己婚戒。

    “我们在当地医院拍了片子,让我们回家观察,如果孩子自己能排泄出来就没事了,可9天了,还是没见戒指出来啊,再去医院拍片子,发现戒指位置没有变,把我们吓坏了。”

    患儿父亲说,这9天,他跟妻子每天都是提心吊胆,终于挺不住了,于是从大安老家赶到长春市儿童医院求助。

    戒指卡在胃里取出有点难度

    “别着急,先让内科医生看看孩子情况。”导诊护士一边安慰焦急的父母,一边指导尽快就诊。

    儿童医院内镜科副主任医师边鹏接诊后,立刻给孩子拍了片子,发现戒指就卡在孩子胃里,如果不及时取出,恐怕会对孩子的胃部造成损伤。

    在制定手术方案时,边鹏发现由于戒指是圆形的,一般的器械钳不住,而且孩子的咽部比较狭窄,要想顺利取出戒指,可能需要破坏戒指完整性。但一想到是婚戒,是夫妻二人一生之中最重要信物之一,边鹏决定采用网兜器械实施胃镜下异物取出术,这样既可以安全取出婚戒,不伤害孩子的胃,又不用破坏婚戒,一举两得。

    10分钟后婚戒顺利取出

    确定了手术方案后,边鹏立即准备手术,在安抚孩子的紧张情绪后,孩子被顺利送进手术室。

    经过仔细观察异物的位置和大小后,边鹏小心翼翼用网兜将戒指从胃里轻轻拉出。

    手术过程非常顺利,十多分钟后,戒指被完整无缺地取出。

    孩子也在睡了一个甜甜的觉后,醒来当天就随父母返回家里。

    仅2018年就取出异物近60例

    边鹏告诉记者,每年医院都会接到几十例孩子吞异物的情况,2018年光是异物取出就有近60例,而异物更是千奇百怪。

    “往年春节过后的一个月里,我们能接到2-3例孩子吞食异物的情况,但是今年我们接到十多例,比去年同期增2倍多。”边鹏分析说,春节由于家里人多、事多,与父母疏于看顾孩子有关,导致孩子吞食异物病例相对集中、数量较多。

    提醒家长注意 孩子最喜欢吞硬币

    从医院接诊的孩子吞异物病例来看,孩子大部分吞食的异物是硬币,尤其1角和5角硬币,甚至有的孩子一次就吞了2枚硬币。

    边鹏提醒家长们,这些潜在危险不容忽视,家长必须严加看护,尤其是6岁以下儿童,日常生活中应避免孩子接触到此类物品,还包括硬币、小玩具零件、坚果、纽扣、别针、塑料盖、骨片、枣核等,当发生此类事件时,及时就诊并积极配合治疗。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艾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